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星光大道谁可留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39 南方都市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合作建成的星光大道,将于4月27日举行开幕仪式。从此,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海旁,又增添了一个景点。

  上星期公布了73位有资格在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的演艺界人士名单。一如所料,惹来一些敌意媒体,拿着名单四处挑拨离间,撩事斗非(无事生非)。所谓敌意媒体,是香港的一小撮传媒,他们总抱着惟恐天下不乱的心态去兴风作浪,总不肯用正面态度去看待事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份星光大道的名单是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底下的9个属会各派代表组经过提名、讨论、投票后得出来的结果。选择人选时所秉持的原则有三项,首要是在香港电影业具顶尖地位,另外是曾为香港电影业作出重大贡献,最后一项是在业内备受推崇的资深人士。

  有某份报纸就挑拨:名单上有梁朝伟周润发刘德华张曼玉成龙,为什么就没有黎明、黄秋生、刘嘉玲张学友

  其实在公布这名单之前,小弟就提醒过旅游协会当局小心有人故意挑衅,制造事端。凡是列制名单,总会出现为什么有这个人、又为什么没有那个人的这些疑问。由九大属会经过讨论、投票,就是要避免予人口实。星光大道上的名单是非一次性的,现在榜上无名不表示将来没有资格打手印。这条星光大道将会永远地营运下去,又何必急在一时,把所有名字都列举出来?

  没有在名单上的,一定有某些不足的原因;能够留下荣誉的,亦一定有足够理由。像某报所说,吴思远先生因为在金像奖上狂擦董特首鞋,所以意外入选。那么,他们未免太不熟悉电影界,亦太刻意将整件事政治化!

  王晶是我的好朋友、好拍档,我认为假以时日,他也可能会有资格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实在不用急在一时!

  不安好心者,亦请闭嘴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