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左麟右李”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左麟右李演唱会:港产开心文化只是视听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晚19时30分,让许多人引颈期盼多时的“左麟右李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在130分钟的时间里,谭咏麟李克勤这两位香港乐坛的天王级人物,共演唱了20多首歌曲。但是以粤语歌曲和娱乐秀为主的演出,让抱着怀旧情结而去的许多谭、李二位的铁杆乐迷难以十分满意,整场演唱会难以称得上让人多么感动,只是一道视听文化大餐。李克勤说“我们想带给大家一种娱乐性”,谭咏麟说“我们就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嘛”,从这个基点出发,两位老艺人用一种十分职业的态度,演绎了一场港产开心文化的超级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秀。

  昨晚的演唱会在《左邻右里》的歌声中开始,谭咏麟和李克勤分别身穿绿色和白色风衣,乘着升降机出场。三首歌唱罢,谭咏麟在舞台上对李克勤说:“克勤啊,你想在北京开演唱会这个愿望已经有很多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你一定很开心吧?”李克勤颇为感慨地应答:“是啊,谢谢大家!我今天第一次在北京开演唱会,真的很开心!”一旁的“老江湖”谭校长又接过话茬:“今天我们会多唱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但是遗憾的是,虽然谭校长用这样的话来笼络人心和煽情,可是在之后的演出中,他们仍然是唱了很多大家并不熟悉的粤语歌。

  前半部分只有一首《水中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属于谭咏麟的经典歌曲,最不靠谱的是竟然在前半部分安排了大量的翻唱歌曲,包括黄品源的《小薇》、迪克牛仔(老爹)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那英的《征服》、羽.泉的《深呼吸》等。这个环节真的让人失望,因为谭咏麟和李克勤在这个环节中,为了一味地迁就和迎合观众,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东西,李克勤在台上笑着说“这些歌曲我们唱出了自己的风格,是一种带有广东风味的风格”,但是说实话,这些翻唱歌曲这两位并没有唱出自己的什么与众不同,失去自己的特点反而让人感到悲哀。

  而接下去,谭咏麟和李克勤开始秀他们跳舞的环节。现场的大屏幕放着“左麟右李香港演唱会”的VCR,李克勤对观众说:“你们觉得谭校长跳街头舞好不好?他说如果掌声不够热的话,他不会出来!”在观众的几阵掌声中,李克勤说:“有请街头舞王谭咏麟!”说实话谭校长的舞姿并不怎样,遥想当年在谭张梅陈四位巨星并驾齐驱的香港乐坛,谭校长的舞蹈也是四人中最差的,如今四人已去其三,你只能说,谭校长能在演唱会中跳舞,这件事儿本身已经令人感到惊讶的,他也不容易啊。而更不靠谱的是,一把年纪的谭校长,竟然还耍着双节棍唱周杰伦的《双截棍》!谭校长这样的举动无非是想都大家开心,从这一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的话,也许只能说,他想跳就让他跳吧。

  除了跳舞,谭咏麟和李克勤还在台上表演港式相声,谭咏麟说:“李克勤以前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但是经过今晚以后,他会变成一个很努力风骚的男女歌手!”而在之后的《忘不了您》、《迟来的春天》等几首粤语歌之后,谭咏麟和李克勤又拿影视作品开玩笑,谭校长说电影《无间道》里刘德华梁朝伟妈妈的肚子里卧了10个月的底,而说到《欲望都市》,谭校长又笑着说:“我只拍sex的部分,city留给你!”不难理解他们这么做,无非是香港演唱会惯常的做法,在现场讲一些比较夸张的话以博取观众发笑,比如前几天许冠杰在演唱会中华就很多,但是,昨晚左麟右李最大的问题是,一是因为他们的普通话讲得比较差,二是因为现场音响不佳,所以就造成多数时候是他们在台上嬉笑,而台下观众则有点不知所云,这就造成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互动较差。

  而到了之后谭咏麟和李克勤的《红日》和翻唱的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全场观众才又在《水中花》之后出现合唱,可是这样的万人合唱场景,却又马上被谭校长的两首国语新歌《邂逅》和《我是风》给破坏了。也许是意识到了总是不能形成观众的兴奋点这个问题,因此谭校长努力发挥他的现场控制能力,在台上换衣服的时候,不失时机地逗观众开心:“你们看我像不像刘德华?很性感是吧?”尽管谭校长努力地和观众互动,可是在李克勤拿着纸条念一长串感谢单位名单的时候,观众还是爆发了巨大的嘘声。

  随后的《一生中最爱》还是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回应,谭校长又停下来说话:“这些歌都是金曲,金曲就是让大家都能一起唱的。接下来是一些国语歌!”此时时间已经时21时30分,你能想像吗?谭校长的演唱会,最大的高潮竟然是出现在演出开场足足两个小时之后!只是可惜的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的全场大合唱和雷鸣掌声之后,左麟右李用一首粤语的《梦仍是一样》(普通话版为《夜未央》),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句号。

  笑言永远25岁的谭咏麟和与他有着17年情谊的李克勤,他们代表了一个香港音乐的历史。从作为一个艺人的角度来看,左麟右李确实是在用一种职业的态度在对待这场演唱会,并没有糊弄和对付的痕迹,而且他们的唱功仍然出色。但综观整场“左麟右李演唱会”,却并没有找寻到那种听他们两位老歌手所应该得到的感动,比如《像我这样的朋友》、《难舍难分》、《爱在深秋》等等那样超级感人的经典,却未在观众的千呼万唤中演唱,这当然是个很大的遗憾;而传闻中的超级现场制作,也还是不如他们香港演唱会玩的花样那样多而好,即便是在北京动用了摇臂,也没有体现出那种超级震撼的效果。在中国观众已经见识了沙拉.布莱曼和Glay这样的超级巨星的超级演唱会之后,观众的欣赏水平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胃口也被吊了起来,也就是说,人家刘姥姥已经进过大观园了,你要是再把她领到缸瓦市跟她说这地界儿也是人间绝境,那就是你的不对了。(文/新浪特约撰稿 王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谭咏麟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