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李咏:你在选秀还是选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04 新浪娱乐

  昨晚看央视2套“非常6+1”特别节目“非常中国”主持人李咏下赴全国各地考察选拔参赛选手,节目名儿我不知道,但我管它叫“非常中国选美”。

  理由很简单,主持人把国内北京以外的各地分为六大赛区,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华中、华南,共选拔有19名,其中女性13名,男性仅为6名。除西南赛区男女比例为1:3、华东2:1外,其他各赛区男女比例均为1:2。华东赛区一共就俩女的参选,就给选上
一个,其实也并不怎么样,李咏的解释是:这个才17岁——其实其他赛区此年龄者大有人在。

  光看数字或许你会对我这种结论不屑一故,问题在于李咏的态度:老是一副色咪咪的样子。在第一站待东北赛区的时候,拿着校花的照片左看右看后竟然说了句:漂亮,很漂亮,太漂亮了……没见过美女呀?其实李咏赞扬的那个穿短裙的姑娘在东北多的是。后来到了其他赛区,李咏收敛了很多,但还是忍不住为那些漂亮姑娘们辩护:这个有特色,那个嗓音好,还有那个年纪比较小,会有前途……虽然……虽然……旁边的评委把人家的缺点说了半天并且李咏也达成共识之后,李咏终究还是把他所认定的美女纷纷招选进来。

  13个女选手,除了1个清洁工其余13个都是漂亮姑娘。

  再看看那些少得可怜的男选手吧,一共6个,其中2个农民出身,还是李咏因其能引发卖点炮制噱头所选。

  19名选手,除去两名特定职业者,李咏的选择是4名男性和12个漂亮姑娘,男女比例为1:3。

  我不清楚主持人李咏的审美观,也不清楚综艺节目跟美女之间的关系,但我觉得,既然每次评选都有专业人士在场比方郭峰、郑钧等人,就不能由着你的性子乱来吧,你可以选择漂亮姑娘,但你主持的是综艺节目而非选美。借着的幌子全国各地搜刮美女,一如当年乾隆皇帝借下江南巡访之际泡妞。

  正是:古有乾隆三下江南寻妃,今有李咏七大赛区选美。佩服!

  “梦想中国”节目本是中央电视台联手四川、湖北、福建、辽宁、甘肃、安徽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旨在“平民参与,观众评判”,观众不再是被动的收看节目和接受评奖结果,而真正成为了节目的重要并且主要的组成部分。可经李咏这么一折腾,早变味了。(作者:9527刘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