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流金岁月》十大经典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9:22 新浪娱乐

  《流金岁月》中有太多令人回味无穷的场面,以下十个情节就是本剧在我心目中的十大经典(按剧情发生顺序排列):

  一、 矿洞初见守护星

  天蓝乍然得知学伦是同性恋,一时无法接受跑到废弃的矿洞中去冷静,善本进去找
她,不料发生塌方,两人都被困其中,善本为了安慰天蓝讲起小时侯沉船的故事,叫天蓝相信守护星,而他们身边竟真的飞来一群萤火虫,就仿佛守护星突然出现一般。善本的开解和鼓励令天蓝豁然开朗,也对善本产生了特殊的好感,当两人获救后,天蓝回头遥望满天的繁星,仿佛在寻找属于她的守护星。这是他们感情的开端,一个很美丽的开端。

  二、 水边疑虑尽冰消

  天蓝质问善本和丽芙是什么关系,善本为了维护丽芙的自尊不肯透露,气得天蓝拂袖而去,后丽芙主动找天蓝澄清一切,天蓝约善本在水边见面,假意逼善本说出真相,谁知竟被善本看穿,两人误会冰消,情意却更深一层,天蓝也因善本的守口如瓶对他更加尊敬。看到善本和天蓝毫无顾忌地在水边拥吻,真的无法不被他们的快乐感染,两人爽朗的笑声就仿佛欢乐之音一样在云间回荡。

  三、缘牵一线也相见

  善本以为自己杀了鸡昌不敢再面对天蓝,谁知真正有缘的人始终无法逃避对方,善本训练茵茵自己坐公车,打开联络的手机后躲在一边观望,茵茵找不到要乘坐的公车急得抓耳挠腮之际善本刚要出来接应她,却看到天蓝突然经过并且陪茵茵一起坐上了公车。善本开车跟在后面,天蓝和茵茵之间的对话不断从手机中传入他耳朵,当天蓝提到茵茵的大哥是她的守护星时,自己不禁痴了,电话另一边的善本也同样呆住了,一句守护星唤起他们心中太多的感情了。公车到站后善本本没打算去见天蓝,谁知天蓝却因为捡到茵茵遗失的背包追了出来,当善本回头迎上天蓝的目光那一刻,时间也仿佛有片刻的停顿,太多的叹息和感慨都包含在他们对望的目光中,冥冥中自有天意,在这一刻,茵茵竟成了他们缘分的见证人。

  四、 叔侄相认泪满襟

  善本一直不敢与守康相认,在父母忌日也只能偷偷去灵前拜忌,不巧被钟怀谷撞见,他的身份终于被叔叔揭破,善本起先不愿承认,但是在钟怀谷激动地再三逼问下终于与其相认,两人相拥而泣,多年的遗憾终于得到了些许安慰。每次看到这段情节,我都激动不已,为了善本的辛酸,为了钟怀谷的老怀弥慰,也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此时善本刚接手鼎丰没多久,局面正是内忧外患,他实在太需要这份亲情的支持和安慰了。

  五、 生死关头表寸心

  善本终于知道鸡昌原来不是死在自己手里,正当他决定与天蓝重修旧好之际两人双双被熊百韬绑架,连人带车一起推到海里,善本在生死关头最紧张的仍是向天蓝表明自己没有杀人,两人在此刻才意识到对对方是如此难舍难分,在他们不顾一切吻住对方那一刹那,似乎已经忘记了迫在眉睫的灭顶之载,善本的表白令天蓝对他建立起了完全的信心和信任,就是这份信心和信任令他们经历住了随之而来的重重考验。

  六、 无奈分手叹缘尽

  熊百韬的案子终于迫使善本和天蓝彻底断了再续前缘的念头,两人无限感伤地再度分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分手没有争吵和误会,也没有愤怒和不甘,天蓝对善本的体谅宽容令这个场面弥漫着感动和无奈的气氛,也令观众比他们自己还要觉得不舍,难道经历了那么多波折和考验都不能给他们一个机会吗?不过两人经过这次灵魂的沟通,倒是更加明白和尊重对方,对于善本来说,天蓝将永远是他心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七、 知己相知更相敬

  天蓝在无意中发现善本竟出钱为守康的父母买墓地,感到事有蹊跷,于是去询问善本,善本毫无保留地将真相全部告诉了天蓝,并向天蓝叙述自己不能与守康相认的种种顾虑,天蓝虽然并不认同他的想法,但是出于对善本的尊重还是答应按照他的意愿保守秘密。善本和天蓝虽然被迫分了手,但他们之间那份相知相敬的默契始终还在,所以天蓝可以直截了当地去问善本,善本也会毫不犹豫地实言相告,因为他们对彼此的信任和尊敬令他们都对对方有足够的信心,而天蓝也从没让善本失望过。

  八、 手足团聚慰离愁

  善本在天蓝的开解下终于决定抽身离开鼎丰,当他拎着行李走出丁家的大门时怀着无限的痛心和不舍,毕竟这个家是他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他对其中的一桌一椅都有感情,更别说他付出真感情对待的那些家人了。当茵茵着急地求他不要走时,他实在无词以对,回首忘向丁家那扇紧闭的大门,善本想到更多的可能是愧对将家人和鼎丰都托付给他的丁荣邦,而这份难过却随着守康的出现得以缓解。会离开丁家对善本自己来说也是个意外,守康竟在这个时候向他伸出温暖的双臂却是个巨大的惊喜,他终于能够回到叔叔家享受温馨和疼爱,当两人在守康的房中一起吹起儿时的口哨时,还有什么是值得介怀的呢?

  九、 乍逢意外辨真心

  守康约天蓝吃烛光晚餐准备向天蓝求婚,谁知车子发生故障,只好坐善本的车赴约,谁料中途遇到车祸,两人为了救被困的伤者也差点出意外,匆匆赶到的天蓝第一眼就看到善本的车停在路边,车内空无一人,顿时焦急万分。在天蓝惊慌地四处寻找时守康先出现,天蓝看到他却只是一愣,虽然被守康抱住了目光仍然在寻找善本,直到善本在火光中缓缓站起来,天蓝望着他才明白到善本竟是如此顽强地占据着自己的心,在他们的内心从来都没舍得让对方离开过,也没有真正预备过别人的位置。

  十、 满天星斗映天蓝

  善本和天蓝终于冲破了层层阻碍,在澳洲开始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新生活,他们在金色的沙滩上奔跑,在飘香的果园中嬉戏,当然更少不了在晴朗的夜空下看星星了。当他们相依相偎坐在湛蓝的夜空下看着满天的繁星时,所有的星星都在向他们眨眼,祝贺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中的守护星,从此他们再不会迷失和彷徨。说到罗嘉良拍这场戏时的造型是有些奇怪,不过无损于这个结尾的美丽,把这个美丽的夜空珍藏在心底,当心情灰暗时就拿出来回味一下,也许你的内心能够得回那一片蔚蓝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