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玩过浪漫玩搞笑 彩铃还能怎么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59 新浪娱乐

  彩铃,这个名词诞生在手机待机铃声由丰富多采的各种声音取代了单调的“嘟嘟”声之后。我们对其的兴趣逐渐增加,开始期盼着别人拨打自己的电话,然后故意磨蹭着不接听,只为了多炫耀一下自己的个性铃声。我们也开始有事没事的经常“骚扰”朋友,为了能听听别人手机里有意思的声音。我们开始流连在各个手机铃声网站,寻找着自己中意的声音,随时用时尚的铃声“武装”起自己的耳朵。从那时侯起,手机的背景铃声不再是枯燥无味的了,花样繁多的“彩色铃声”极大娱乐了我们的耳朵。

  近几年,手机彩铃不断的发展,从最开始一些简单的原创铃声逐渐发展的多种多样。曾经一段时间,彩铃很流行浪漫,手机里都是温柔的声音:甜的发腻的江南小调,柔美动人的MM真声,情意绵绵的动人话语,温馨舒适的贴心提示……还有一段时间,彩铃很流行搞笑,创作者们挖空心思,以各种各样的搞笑形式取悦听者:“手机小强”逗翻了不知道多少人,罗嗦的“唐僧”让人脑袋晕,却听的不亦乐乎,东北话的“我赚钱啦”前奏一响就让人忍俊不禁了……到现在,彩铃发展的越来越炫,“玩”的方式也越来越多。还有多少种玩法没有被发掘?还有多少彩铃形式是等待被创造的?

  彩铃要来源于生活,更要高于生活;要反映生活的现实,更要揭示生活的真谛;要概括生活的整体,更要具体到生活的细节。总之,彩铃就是将生活中的精彩片段剪辑下来,再经过制作,浓缩成短短的几十秒钟,通过加工的声音表达出来的一种艺术产品,然后再上载到特殊的平台或者页面供大众选择、下载。因此,生活是无限精彩的,彩铃文化也是可以被无限发展、开拓的,当前的形式还远远不够大众对彩铃的需求,还尚有很多等待发掘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文化。

  很多人因为彩铃的低门槛、广空间而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创作出了各式各样的彩铃,其中一部分获得了大众的肯定和喜爱,下载量居高不下,成为彩铃中的“佼佼者”,一批彩铃明星也就应运而生了。在彩铃行业内,传统艺人未必会受到同等的重视和欢迎,彩铃明星甚至抢尽了传统明星的风采。就像在广东彩铃排行榜上,吴品醇因为一首《我爱人民币》而火暴无线,一直蝉联数周排行榜冠军,人气甚至超过了当下炙手可热的周杰伦

  彩铃市场前景无限,发展空间还将继续延伸。不仅产生了众多彩铃创作者,各个商家也是看准了无线市场的众多机会,通过各种活动、多方途径不断发掘彩铃的潜在价值。就从全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移动来看,在今年,移动举办了“彩铃唱作大赛”,打着“拼的就是响法”的口号,在全国30多个省、市号召彩铃爱好者们积极参与,炫出自己的个性和风采,全线“搜捕” 彩铃高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报名人数就超过了50万,参赛作品也是异彩纷呈,各有各的精彩。音乐、方言、顺口溜、诗词、笑话……各种形式被彩铃玩家信手拈来,“捣鼓”的有声有色,像模像样。也因为这样的一场比赛,众多幕后的彩铃唱作高手浮出水面,也涌现出大量的优秀新作品,移动发现了彩铃新势力,为彩铃市场补充了新鲜的血液,也壮大了自己的彩铃“大军”。

  一场彩铃唱作比赛为彩铃提供了一个普遍流行社会的机会,只要你够新奇,有想法,足个性,你就可以随意的“玩转” 彩铃,还有多少可以发掘的彩铃形式?还有多少吸引人的响法?都在等待彩铃爱好者们去创造。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