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北京能成为“彩铃首都”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23 新浪娱乐

  北京,因为是“首都”,所以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精英人士;因为是“首都”,所以成为包罗了各地的精彩文化的中心;因为是“首都”,所以当仁不让的成为各类活动的集中地……作为全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中国 移动也将大本营驻扎在北京,以其为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着自己的无线队伍。在今年,移动筹办了“彩铃唱作大赛”,以北京为“根据地”,在全国30多个省、市展开了彩铃唱作比赛活动。这一次,北京在彩铃文化方面还能独占鳌头,成为“彩铃首都”吗?

  “拼的就是响法”!中国 移动为自己的活动打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也凭此吸引了众多的彩铃爱好者。自开赛以来,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日益增多,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了50多万,这是个惊人的数字,不仅让大众感叹彩铃的巨大魅力,移动的活动主办方对这样的结果也表示意外,人们对彩铃的喜好和追求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想结果。据移动的活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说,“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只是因为想推广彩铃文化,发掘出更多的彩铃唱作高手,也趁着今年的比赛热潮将彩铃文化搬上台面。开始只是在北京进行的,但是没有想到发展的这么快,现在各省市的反响热烈,一些城市虽然开展的时间晚于北京,但是现在大有赶超之势,甚至有些省市的情况已经胜过了北京,优秀的选手和作品源源不断的出现,这是我们料想之外的,但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

  我们可以从一个数字来了解一下目前的比赛情况,在北京,参加“彩铃唱作大赛”的人数为6.9万,报名作品7600件,经过几轮的选拔,目前有15位选手,20件作品进入了决赛。而在湖南省,参与者达到了将近12万,比赛热度大大高过了北京。湖南娱乐频道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播出的效果非常好,收视率一路攀升,因此电视台对活动的录制时间也是一加再加。此外,湖南省还设立了130余个彩铃坊,喜好彩铃的人可以去录制和制作自己喜欢的彩铃,这一举动也大大刺激了大众对彩铃的兴趣,推广了彩铃文化,也使更多的人报名参加唱作大赛,加入彩铃大家庭中。

  如此一比较,北京似乎失去了“首都”的优势,单以地区的比赛的情况看来,并没有完全打开彩铃文化推广的大门。然而,仅是数字能说明根本问题吗?要成为“彩铃首都”,需要具备的是什么呢?“在我们看来,通过这次比赛活动能将全国的彩铃文化精华汇聚到北京,为具有彩铃创作实力的人提供一个创造和发挥的良好空间,在北京的移动大本营成功的发展、运营他们的创意结果,使彩铃文化从北京开始,向全国‘散叶开花’,让它更繁荣丰富,那么北京就能当之无愧的被称为‘彩铃首都’。这个称号看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移动的活动负责人向我们如此解释他对“彩铃首都”的理解。

  事实确是如此,全国各地卧虎藏龙,彩铃文化发展的趋势又岂能是以地区来作定论的呢?这些日子以来,移动将全国的彩铃高手网罗到北京,给了他们一个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彩铃竞技台,各地文化相互撞击,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也着实的将北京的彩铃文化全面充实起来。“彩铃唱作大赛”只是一个引子,将众多的彩铃人从幕后发掘出来,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作和演唱实力的平台,以更好的刺激他们的创作灵感。而在将来,彩铃文化还会以更快的速度不断发展,他的形式会更加丰富,内容会更为深刻,彩铃文化也会越来越富有内涵。北京要成为“彩铃首都”,正是需要汇集各地的彩铃文化,逐渐发展起来。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