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春晚不该隔年举办,更不应该取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5:53 新浪娱乐

  2006-01-29 01:43:12 新浪网友 就 黄宏春晚“暂停论”引来笑骂声 单双年法难实现 发表评论 IP:222.182.197.*

  黄宏的观点只代表“春节联欢晚会”的老演员的想法。他只是从纯粹的艺术立场出发,观点非常片面、非常短视。

  “春节文艺晚会”已经不是一场纯粹的文艺汇演了,而是有着太多的寄托和美好的期望!

  首先,它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的传承和展现方式,能够促进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增强:小到每个家庭,成为全家人除夕夜团圆、守岁的必要节目;大到我们国家,象征着我们国家的大团圆----君不见,晚会上有来自祖国各地、各个行业对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君不见,分布在全球各地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留学生、援外师团等等纷纷给祖国致电祝福?等等,等等。

  其次,春节晚会已经成为促进祖国统一的统战平台。它通过邀请港、澳、台的著名演员,通过公布赠台大

熊猫“团团”“圆圆”的乳名等方式,已经和正在发挥着促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三、坚持年年举办春节晚会,还符合建设“和谐社会”“与民同乐”的治国理念-------晚会上,如果请国家主席出席并致辞,效果一定更好!

  四、我们的春节晚会已经在法、德等西方国家产生了良好的影响,通过晚会和中国

传统文化的展现,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渐渐地抵消“中国威胁论”所产生的消极影响-------这可以算得上是我们国家的软实力!

  五、从纯粹的文艺角度来看,黄宏之流的“春晚”老面孔应该消失,把机会尽量让给年轻人,让给后起之秀;黄宏们应该把精力多放在培养年轻人身上。

  总之,春节联欢晚会不应该隔年举办,更不应该取消。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讨论、指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