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白色情人梦》:金童玉女遭遇爱情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27 新浪娱乐

  好的故事一定有一个精彩的开场,电视剧也时如此,如果你在第一集的时候不能将观众的胃口吊起,后面的功夫再深也是徒劳。《白色情人梦》就是一部懂得吊人胃口的电视剧。

  女主人公叶小婕生长在一个“残缺”的家庭里,父亲是个无所事事的酒鬼,全家的生活靠母亲经营的饺子馆维持着,懂事的小婕也会抽出时间帮辛劳的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是这些辛苦赚来的钱,总是会被酗酒的父亲抢去一大半,母女俩还要经常忍受父亲喝醉
后的打骂。除了母亲,男友杨仁杰的体贴与保护也是她心中的一丝慰籍。终于有一天,母女俩再也无法忍受父亲的暴虐,悄悄逃离了家乡,而小婕也没有来得及向杨仁杰告别……看着荧幕中上演的一段青葱岁月,恍惚又回到了学生时代。虽然没有体验过叶小婕那样的家庭生活,但是她和杨仁杰那一段朦胧的年少爱情,却是让我感到那么熟悉,那亲切的过往,浮现在脑海,脸上也浮出了笑。

  时间一晃就是六年,此时的叶小婕已经改名叶诗颖,并且成为了一名颇有前途的滑雪运动员。诗颖有了深爱自己的男友童宇翔,这对金童玉女的爱情令所有人羡慕不止。然而一次偶然的巧遇,却将原本平静的生活彻底打乱——诗颖与初恋情人杨仁杰再度相逢,但如今的境遇与身份却同以往大不相同。诗颖即将与宇翔订婚,杨仁杰也有了新的女友林恩琪,虽然两人都不曾忘记对方,但如今的事实就这么无奈。上天似乎对这对久违的情侣格外“关照”,刚刚重逢就让他们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意外的雪崩不仅把杨仁杰和叶诗颖推向了死亡的边缘,也把他们的心重新拴在了一起。尽管这一切有惊无险,两人都逃脱了死神的魔掌,但叶诗颖的生活却再也无法回到从前。杨仁杰的大胆表白,童宇翔的大度体贴,林恩琪的咄咄逼人,单纯的诗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重逢有些不知所措,何去何从也是这么难以选择,这是她心里无法言说的痛……

  温柔美丽的叶诗颖,宽容大度的童宇翔,勇敢痴情的杨仁杰,任性专横的林恩琪,四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赫然眼前。原本好好的两对情侣,偏偏要把他们变成了四个冤家,刚刚开始两集,就被这四个人之间的爱情搞得人心烦意乱,胸闷气短。几次想离开电视机到阳台换换空气,缓缓心情,可是脚又不听使唤。就让我的眼球随它去吧,只是不知随着故事的发展,我还会陪伴剧中人经历怎样的磨难。

  其实现实生活中也该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叶诗颖童宇翔们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站在爱情的十字路口,将会如何选择。如果换做你,又会怎样面对?一同看电视的小侄女只有9岁,显然不懂什么叫爱情,可是当片尾曲响起的时候,竟然听到了她稚嫩的叹息。问她何故,回答更是叫人回味:“叶诗颖要是没碰见杨仁杰就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