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少林魂》总教练揭秘少林武术 婚后可练童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29 新闻晨报

  将于8月3日至6日在美琪大戏院亮相的新版《少林魂》,再一次将少林武术的神采展现在世人面前。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少林魂》总教练朱华银纠正了大众从武侠小说而来的常识性错误,再次揭秘少林武术。

  饰演小沙弥的安普康3岁就开始在家习武,7岁正式拜入少林寺武术馆门下,至今已经练了5年的童子功,他在台上的一手铁头功让人叫绝。朱华银告诉记者:“练这样的童子功
需要先练三年基本功,各方面基础都扎实了,再往童子功方向深造。武侠小说中说的‘童子功’一结婚就破功是没有根据的,但是我们这样的俗家弟子,如果结了婚,虽然不可能一下子武功尽失,但无法再继续进步下去,所以练童子功一定需要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而且尽量晚婚,才能延长练功的时间。”

  在《射雕英雄传》中,大漠上的小郭靖一刀刺入铜尸陈玄风的腋下,而对方的“罩门”恰巧就在此处,终于毙命于小儿之手。而在《少林魂》的舞台上,观众也可以欣赏到少林功夫中的“刀枪不入”———锋利的刀枪在这些演员面前好像是安全的玩具一样。但其实这样的表演十分危险,朱华银介绍:“这种表演必须将全身的真气融会到需要‘顶枪’的一点,如果稍微一分心,就会散了真气,将皮破血流。

武侠小说里说的‘全身刀枪不入,只剩一个罩门’这样的境界是达不到的,我们最多只能练几个地方,练成‘硬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