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同性恋音乐专题专题 >正文

站在中性时代的边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刘欢

  人类本身是无性的,后来分裂为男人和女人,现在这两种性别逐渐中和,最终又将回归无性。这是最近极为流行的理论。

  据某项统计,约80%的女性不排斥与同性接吻和有较亲密的肢体接触,而男性却只
有不到20%;另一方面,大部分女性都可以甚至乐于在澡堂欣赏或者展示自己的躯体,而男人却羞于甚至恶心见到同性的裸体。这说明什么?我想这至少能说明两个内容:女人有更多成为同性恋的基因;女人更能适应中性时代。

  与其说适应,不如说是女性创造了中性时代。无论是偏向中性的女人还是偏向中性的男人,女人永远是最大的拥护者。就大多数男性来说,似乎都会弃李宇春而钟情张靓颖,挂在口头的就是一句话:至少看起来像女人。问题出现了:什么是女人?怎样才是“像”女人?男人心目中的女人是男权社会下的女人,退后一百年,李宇春不会夺冠。步入二十一世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学术界吼得惊天动地的女权主义、反殖民浪潮终于在大众中遍地开花。女人要的是怎样的女人?恐怕很多女人自己都不清楚。被男性话语从小渗透,完美的女人也只是停留在诸如独立、智慧、知性这样的辞藻之上。现在男权粉碎了,至少再也不能拿男权说事了,天赐良机,女人们决心打造自己的完美男人和女人,李宇春也好,李俊基也好,都多少落上了矫枉过正的嫌疑。

  对于男人来说,绝大部分还是喜欢凹凸有致百转千回的女人,中性时代真的是男人的灾难。如果打开电视翻开杂志都是分不清男女的人,我想我会就此不举。长此以往,人类延续只怕也会有大问题。

  女人被异化了几千年,男人又何尝不是?男权在施予女性枷锁的同时也让男性承载了太大压力。所以男人不一定非要顶天立地有车有房,女人也不一定非要杨柳腰D罩杯千依百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选择自己的权利。主宰中性时代的女人们,其实也在被这个中性时代主宰。男与女,殊途同归,化为无性,到时区别在哪里?在个体的精神和品格———我想这才是上天造人的最大意义。

  (紫/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