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春晚与“80后” 从香饽饽变成了鸡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3 法制晚报

  最近看到几条新闻觉得颇有些讽刺意味。先是明年春晚的总导演简直像丐帮帮主,东奔西跑只为发掘能传承衣钵的好弟子,结果几乎一无所获;而在江湖上闯荡多年、原来春晚的主力干将们,此时全不着慌,虽不至于避犹不及,但在春晚邀请函前也不为所动。

  此后,又看到一大堆80后写手纷纷调转矛头,忙不迭地逃离80后阵营,并大有耻为此列的气势……

  虽说春晚和80后这两个名词几乎没有任何瓜葛,可是回味以前并不遥远的日子,无论是春晚还是80后都曾多么风光。

  春晚,毋庸置疑,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任何人一上春晚天下扬名,几乎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希望可以站立在春晚舞台上,即便只有立锥之地;80后,当年几乎成为青春文学、新生代畅销书作家的代名词,而所有1980年后出生的写手趋之若鹜地归类扎堆,生怕落下自己一个……

  如今,香饽饽变成了鸡肋,不再是一呼天下应的红火,于是,即便香饽饽曾经让不少红人“饱腹”、扬名,如今,远离它自然是“识时务者”的最佳选择。(

双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