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旋覆:谁又是哄大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现在每出来一个娱乐事件,即使是一个恶性事件,人们也总是说,“不会又在炒作吧”。天可怜见,打什么时候开始,持“阴谋论”的人多了起来,再也不相信当事人信誓旦旦的说辞,也再也不相信真的有人蒙受了耻辱或损失了利益,当事人说的越委屈,人们越觉得这是个阴谋。从“这件事情是炒作吧”的犹疑的语气到“他们什么事情不能操作出来”的肯定语气,再到“都是他们炒出来的”的斩钉截铁,娱乐圈早就没了信誉,人们也懒得去相信什么了,反正人心并不都是肉长的。

  前人曾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国人”。这种事情算个例证。老是持着阴谋论固然简单,那也比被愚弄好吧——“起来,不愿被愚弄的人们,把我们的阴谋论,组成新的

长城……”,咱们谁是吓大的,咱们谁又是哄大的?

  最近的事情是邵雨涵她妈和《男人装》,再往前数,有杨臣刚和姜银,再往前,还有超女掀裙子露底裤超女被拍到与同性亲热等等,即使不往前数了,还有常年惊爆的自摸型炒作大王宋祖德。假使这些炒作的痕迹太明显,那那些不明显的呢,比如某红楼梦全球选角,甚至郑均一场中小型演出都会海选个灰姑娘,大家彼此彼此,大炒小炒,猛火微火,不都炒出滋味来了吗,何况连夜掌灯数钱的人,往往不是一个。

  关注度的比拼往往都是炒作手段的比拼,邵雨涵当年硬赶着“爆超女内幕”,终于成了第一个被签约的落选超女,而飞乐唱片不也借机被念叨了几秒钟么。后来柯老师骂超女中的“四大裸女”,偏邵雨涵没给《男人装》拍过大片,但是,光拍不行,还得有人骂啊,谁骂都不如妈骂来得恳切,问题是,饶是知道有这样一个和柯老师差不多想法的妈,那还干嘛——像《男人装》的记者问的——“老做出头鸟?”这不废话吗,不做出头鸟的鸟,谁知道她是哪只鸟,娱乐圈里的规则,就是一定要“放鸟过来”,只是拜托,放东西再像点鸟成不成?

  去年王蓉开骂网络歌手,还弄出一首《芙蓉姐夫》,还说王小帅要为这歌拍MV,后来大家知道这些内容全在他们公司建的一个邮箱里,密码半公开,记者们可以随意取出一篇写好的文章来爆所谓的“内幕”。不过单方面的炒作确实太容易辨认,那些扬言要打官司闹得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的呢,咳,双簧戏我们也见多了,你当官司真打吗,你爱看热闹,人家还不干呢,炒完就洗洗睡了。

  炒作段位大史记

  买凶拍人:前年底冯小刚大骂“我真他妈想抽你”一事,后来传出是双方事先商量好的炒作,冯小刚的炮哄和出手实际上是为了把《天下无贼》炒上报纸头条,因此给了《明星周刊》钱作宣传费,条件就是借个记者来骂一骂。大前年《手机》上映前,冯小刚又和崔永元干上了,吵得有声有色,而事实上,有人说人家好呢着,边吵边吃饭喝酒、呼朋道友,互相探讨工作秘诀。

  贼喊捉贼:关于“高峰私生子事件”,娱乐圈一直盛传背后另有玄机。后来媒体在事后跟进采访中发现,那英在发稿前就已经知情,甚至多次催促稿子早日见报。“要不然王纳文和高峰的恋情早在2000年就已开始,为什么事情在去年才突然见诸报端?孩子已长到3岁王纳文才走上法庭?”

  借腹生子:“军旗装事件”一度让赵薇灰头土脸,但去年,一位自称以前当过记者的匿名人士,指出赵薇事实上是被邹雪给害了,同时他更爆出了当年“军旗装事件”的惊天内幕:当年有人给了邹雪莫大的好处,让她去拍摄赵薇穿日本军旗装的照片,然后向媒体爆料来搞垮赵薇,事成之后,邹雪假惺惺地帮赵薇出面道歉,还很“讲义气”地辞去了杂志总策划的职务,赵薇感动之下和她成了好朋友,并友情资助她开了间酒吧,但最近赵薇知道了事情内幕,两人因此多次发生争吵,随后就发生了疑点多多的打人事件。

  飞花摘叶:谢霆锋自1997年跨入娱乐圈,至2000年和王菲爆出拍拖消息,前后三年时间里,被媒体爆出的绯闻事件,便有17桩。陈晓东也公开骂过他:“全亚洲都知道哪一个艺人喜欢用自己女友做新闻,很无聊。”一位做过香港狗仔队的人说,一次谢霆锋推出新唱片,为了大卖,他决定约王菲到他家见面。当王菲依约赴会时,才下车,便有记者冲上前去一通猛拍,王菲一脸的愕然。

  暗渡陈仓:几年前,刘嘉玲裸照事件发生后,被人曝出刘嘉玲和登裸照的周刊属于同一个东家,老板与其幕僚一起策划了该起“裸照风波”。事情的结果是刘嘉玲被善良的读者们原谅了并将其当成了一个无可厚非的反黑女“英雄”,很快人气就直线飙升,身价暴涨,成为身价最高的香港女艺人之一。

  自戕自戟: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后来和华纳唱片混得很熟的媒体记者说,最开始爆他们抄袭的就是他们的内部人员。但很多人对此将信将疑:Oh My God!有这么炒作的吗?不过一个不太周全的炒作创意到后来失控了,也是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