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花样年华古典的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16 南方都市报
花样年华古典的性感

《花样年华》海报

  2000年,一部《花样年华》将温软感性的旗袍重新捧到了一个时尚高峰。张曼玉身穿一件素雅的格子旗袍,缓缓走上狭窄的阁格楼梯拾级而上,旗袍下那柔软的线条,缓缓摆动,摇曳出若隐若现的性感。几十款配在张曼玉身上,款款都光彩照人,风月无边,迷倒了全世界的华人男女。电影上映后,又一波“旗袍热”兴起,而此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在中国乃至世界引发了新的旗袍热与一场中国人该如何找到自己的时装的大讨论。

  -花样年华带来什么? 再现中国装魅力

  早在《阮玲玉》里,张曼玉的身姿与上世纪30年代的衣香鬓影重迭,此便是复古风的翘楚;在《花样年华》里,她更将那个浮华年代的旗袍美演绎得无话可说。被称作Chinese dress的旗袍,实际上正是指《花样年华》中上世纪30年代的旗袍。这是旗袍的黄金时代。可以说到这时中国才有了真正的时装,现代意义上的时装。

  -为何成为花样年华? 浮躁时代需要拯救

  张曼玉很像张爱玲笔下的女主角,独立,自我,经过一番挣扎后有看透炎凉的淡泊。她的东方韵味,及与上世纪30年代影星神似的气质,让她将旗袍穿出了优雅与寂寞的气息。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人已经丢失了太多的传统,《花样年华》再次唤醒了国人的“中国人”情结,穿旗袍,便成为了一种在浮躁时代怀旧与寻找自我的手段。

  -谁在效仿《花样年华》

  郑秀文张柏芝汤唯:在《花样年华》大热之后,一批怀旧电影中,女星们纷纷穿上经典设计的旗袍,其中以郑秀文在关锦鹏电影《长恨歌》中再次达到高峰。而张柏芝在《周璇》的旗袍造型也非常娇艳。李安的新片中,女主角汤唯试穿旗袍的造型曝光后,让我们对这位大师手下的旗袍女主角又有了新的期待。

  -如何成为花样年华?

  发 型

  发髻:高高的发髻是20年代经典的发型,能显出中国女人娇小削瘦的脸型。

  服 装

  高领旗袍:高领旗袍让清瘦的张曼玉显得更楚楚动人。也勾勒出了东方女性娇羞曼妙的身材。

  妆 容

  怀旧、成熟、内敛:上世纪的老上海名媛小姐的妆容,注重眼部的色彩,突出低调优雅,成熟的风格。

  饰 物

  珍珠耳环:珍珠是显出优雅的最典型的怀旧首饰,最适合搭配旗袍这样的中式服装。(彭晓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