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最新《42街》——过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20  新浪娱乐

  戏剧版《42街》至今已经度过了25个年头,但它依然如春天的气息般给人新鲜的感觉。或许,这是由于《42街》完美的连接了黄金时代的标准和现代表演场面。《42街》改编自1933年的电影,故事情节简单迷人,同《飞燕金枪》和《音乐人》一样令人感觉亲切自然,但舞台布置极尽奢华之能事,仿佛上个十年的奢侈品被搬上了舞台。

  《42街》原版音乐剧的导演兼编舞Gower Champion为该剧增色不少,但令人遗憾的是,该剧在百老汇的首场演出举行的当天下午,Gower Champion就去世了。大部分评论都说《42街》将成为他最火的作品。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舞台上专业踢踏舞演员的完美排列,营造出了壮观的舞蹈场面。

  本周末,里诺赞助《42街》全国巡演的人们应该感到十分庆幸,因为他们将要欣赏到一场绝妙的新剧。原版音乐剧的副编舞Randy Skinner担任本次演出的编舞,在Skinner的指挥下,《42街》的演出将带来我所见到的最精彩的舞蹈表演。

  舞台上的每一幕都可以看到众多舞姿精湛的踢踏舞演员。他们时而踢踏,时而阔步,时而在舞台这边,时而又舞到那边,每一个步伐,每一个节拍都非常精确。其实也确该如此,因为《42街》就是—也是它的实质—就是一场舞蹈表演。然而,这样说未免低估了它的其他许多价值。

  故事情节围绕佩吉·索亚(由玛拉·黛维饰演)展开。佩吉是名优秀的歌舞演员,渴望能在百老汇扬名立万。她非常高兴自己在名导演朱利安·玛什(罗恩·史密斯)一场表演的合唱团中找到一席之地,并且不久她就时来运转,闪耀在聚光灯下。

  后台歌舞剧中的滑稽动作会给热爱戏剧的人们带来欢笑,尽管这样的表演过于乐观。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不得不如此,因为电影版《42街》是在大萧条时期上映的,在那个年代,观众们特别不愿接触较悲观的题材。

  我一直都喜欢没什么明确界限的故事,如《旋转木马》、《酒店》、《芝加哥》,但观看特别轻松愉快的音乐剧能使人开心。要是没有别的什么,观众们肯定不会喜爱充满欢乐的《42街》。

  导演Valerie Gardner Rives在精心打造《42街》巡演上做的非常出色。演出服装商的改变,舞蹈,台词的时间控制…..所有这些都是怀着极大的热情完成的。

  当然,要写《42街》就不能不提它美妙的配乐。尽管剧中的舞蹈可能抢尽风头,但这也需借助于曲作者哈利·沃伦和词作者亚尔·杜宾。就是那些不常去剧院看音乐剧的人们也认得出其中的一些旋律。《百老汇摇篮曲》《我的眼里只有你》《我们很富有》仍然是美国歌谣中最著名的曲子。剧中还有其他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如《舞到布法罗》和《如影随形》,很难再有一步音乐剧能有更多受人喜爱的歌曲。

  参加巡演的都是一流演员,而且你永远猜不到黛维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巡演。她的歌声、舞姿和动作轻松进驻您的心,而且使自己有别于其他主角。

  史密斯成功刻画了精炼可爱的导演“朱利安”,纳塔莉·巴斯特也完美塑造了一名百老汇老明星的形象。但他们的表演丝毫未能阻止凯尔·迪安·马西大放异彩,出尽风头。他扮演的男高音比利·劳勒相当风趣,唱功非凡。

  我对这部音乐剧的赞美远不止这些,我怕自己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可以毫不夸张的说《42街》是过去五年来为先锋中心的舞台增光添彩的最佳作品之一。它甚至超越了去年夏天上演的《制片人》。它值得一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