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力榜第十六名:王全安一战擒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权力榜第十六名:王全安一战擒金熊
权力榜第十七名:王全安一战擒金熊

  2007年2月17日,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吧)王全安(王全安吧)执导的《图雅的婚事》(图雅的婚事吧)获得最高荣誉金熊奖,成为继张艺谋(张艺谋吧)谢飞(谢飞吧)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吧)主席意味深长地说:“把这个奖给你这样的人,是想让其他中国导演知道,以后好好拍电影就够了,只要电影拍好了,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作为“第六代(第六代吧)”导演中的后起之秀,王全安最突出的“异色”在于他始终拒绝做概念上的“地下电影”,“我拍电影是为了讲述生活,而不是想去改变什么。坚持在体制内创作能撼动人心的好看的艺术电影”―――是其多年来的惟一格言(blog,格言吧)。德国一家电视台采访他,记者说“这是第一次在看一部中国电影时忘记了自己在观看一部中国电影。”这是最朴素的赞誉,也是最大的鼓励。

  2007年,王全安用一尊金熊对第六代导演寄予最深沉的祝福:“艺术作品不靠讨好和谄媚,而应该征服观众。”

  ●权力收入:1.柏林擒金熊,一战成名。2.新片《流浪艺人》已提上日程。3.作为“家乡三部曲”之一的《纺织姑娘》也在筹备中。

  ●权力支出:1.因不满西影集团的做法,放弃执导《白鹿原》。2.因参赛规则问题,退出金马奖(金马奖吧)最佳导演评选。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