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银幕开心果”沈殿霞影视成绩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41  新浪娱乐
独家:“银幕开心果”沈殿霞影视成绩盘点(图)

沈殿霞

  被誉为“开心果”的资深艺人沈殿霞,经过与病魔的连番搏斗,终于还是宣布不治。这是华人演艺圈的巨大损失,也是一场持续许久的事先张扬的新闻暗战的结束。沈殿霞作为香港艺能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参与和见证了TVB与亚视热战四十年的全过程。

  电视篇: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1967年11月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开业,由沈殿霞领衔主演的第一部TVB剧《太平山下》,开始了TVB连续剧的路程。当是时,亚视(原名“丽的映声”,于1957年5月29日成立)已经立台十年,虽然是香港第一间电视台,但因为向每个用户收取25港元的月费,因此立即被TVB打败。沈殿霞是TVB最初的元老,不但主演电视剧,更以主持《欢乐今宵》,每周五晚间与观众不离不弃风雨不散,以至于成为TVB的“人肉台徽” 。

  沈殿霞的外形,从一般的眼光来看,几乎是摄影机的天敌。简单的说,因为电视机和大银幕的显影比例的问题,正常的人都要增加一些体积,何况形势直追大象的沈殿霞。沈殿霞本来是邵氏兄弟童星出身,后来也参与多部邵氏电影的演出,因此有机遇成为TVB元老级艺人。青春期的沈殿霞娇憨可爱、言辞机变、见机行事,非常敏捷和富于亲和力,对于小市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沈殿霞最大的优势便是清新自然的可爱、略显狡黠的机锋、敢做敢当的主持风格,无往不前乐观大方沉稳,反而将自己的外在充分发挥为一种风格,招牌笑声、猫头鹰式发型及眼镜是她的标记,而且是他人无法模仿的风范。沈殿霞非常善于主持现场直播和特大型节目,捕捉细节和煽动情绪是她的特长,造就沈殿霞至尊司仪的江湖地位。沈殿霞和汪明荃(听歌)郑少秋(听歌)曾志伟等人成为TVB的镇台之宝,在主持、电影、电视、广告各领域都是呼风唤雨,沈殿霞圈内外朋友众多,可谓是天下无人不识君。尤其是与风流才子郑少秋的一段婚姻被称“男貌女才”,更成为城中热门话题。而他们的女儿郑欣宜(独家:“银幕开心果”沈殿霞影视成绩盘点(图) 听歌 blog),也注定是聚光灯下的少女。

  随着与郑少秋的婚变,沈殿霞本人在事业上也选择了崭新的尝试。1989年,林伯欣的丽新集团和郑裕彤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入主亚视,随后进行大改革。林伯欣以 高出无线三倍的酬金将沈殿霞、曾志伟等人成功挖角,彻底将《欢乐今宵》的班底打散。但沈殿霞在主持“老友会”的《有缘相聚》之外,并无更多发展余地。TVB尽管工薪苛刻,但是资源丰富,收视率也是保持多年的高企状态。亚视是向来的不稳定,董事局变化多端,导致多数被挖角艺人又回流TVB。沈殿霞回归之后,依旧得到邵逸夫的重任,直到在TVB40周年台庆暨邵逸夫百岁大寿之际,久疴中的沈殿霞获得“万千光辉演艺大奖”,显而易见,这便是终身成就奖。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