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士兵突击》有前途?没钱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36  北京晚报

  郑晓龙

  北京电视剧中心生产部主任《金婚》制片人

  经典低价很神伤

  拍出士兵突击(北京晚报:《士兵突击》有前途?没钱图!(2))(blog)这样的片子电视台说我不播,实际是你的错误,特别是我们国家现在的电视台,还不是完全的商业台,电视台带有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职责。现在电视台基本上都是以收视率来做标准的。如果仅拿收视率做标准的话,我们将来电视剧会越走越窄、越走越难的。美国最赚钱的片子我曾经问过,《泰坦尼克(北京晚报:《士兵突击》有前途?没钱图!(2))()号》出来以后,我问他们最赚钱的是不是《泰坦尼克号》?他们说是《飘》。每一代人都要看一遍,每一个新的媒体出来都要播它,这个片子为公司一直在赚钱。我们的电视台也说你这个片子好,我们一直在播,旧片重播1500至2000元一集,这就不鼓励你拍有重播价值的片子。可真正的艺术价值是在岁月洗涤中才能体现出来的。

  曹力宁

  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副主任

  惟收视率很无奈

  咱们话说回来,什么叫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艺术家就是让越多的人承认你,你就是伟大的艺术家;如果只是一小部分人承认你,这谁都可以当艺术家。我挑片子一般不可能全看,但前10集东西我一定要看的,主要是前三集抓不抓观众,故事性怎么样?为什么看10集呢?因为一天3集,播到第三天的时候收视率还上不去这部片子基本上算完蛋了。这两年做得最好的就是《半路夫妻》,一个女警察爱劳改犯,最后结婚生子了,有传奇性,最后还是落到柴米油盐上的事,这类优秀的作品电视台会去抢,甚至去火拼。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