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六大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00  新浪娱乐
评论: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六大猜想(图)

《投名状》是最佳影片的大热门

  “香港电影金像奖”于1982年由《电影双周刊》创办以来,到如今已经经过了25个年头,经历了26届颁奖礼,其中的奖项也由最初的5个扩大为如今的16个固定奖项,香港金像奖也由此成为香港电影人乃至华语电影人心中的“奥斯卡”,是香港最具权威性的电影活动。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很快将在下月举行,各个大奖花落谁家虽说还是未知数,下面就让我们来提前预热,做些猜想。

  最佳电影:

  入围名单:

  《投名状》(blog)《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神探》《跟踪》

  形势分析:

  最佳电影这个奖项无论在哪个电影节里,都属于重中之重的奖项,从今年的金像奖此奖项入围名单来看,绝对的抢眼作品倒不存在,每一部都可以说是独具特色。比如像《投名状》和《门徒》都是之擅长“言情”的导演转而“言志”的作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则是文艺片干将许鞍华时隔三年再度出山的作品,而《跟踪》则是之前写过包括《枪火》《暗战》在内的大部分“银河”影片的游乃海“弃文从武”处女作。

  但无论如何,差别还是存在的。从票房上来看,《投名状》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期里创造了亚洲各地票房累计超过3亿,可以是2007年华语片全球票房冠军;而在07年2月上映的《门徒》则要归属于前一年的贺岁档,该片在上映两周内突破8000万,同样是贺岁档冠军;《神探》的投入尽管较前两部来说那要小得多,但在香港票房过千万,可以说也是一个强劲对手。至于口碑方面,《投名状》是陈可辛首次尝试战争题材的作品,其中的冷兵器大战的场面让人看到陈可辛导演除了温婉抒情之外的大胆气魄和全面的驾驭能力;由陈可辛监制、尔冬升(blog)导演的《门徒》则是07年开年最具“全城热议”气质的作品,但个人认为其出彩之处全在演员;《神探》是我个人认为的去年最好的港片,但相对来说它更小众一些,自韦家辉离开银河映象之后,这部作品可以说是“三剑客”的重新聚首,其标志的凌厉影像加上更具野心的概念,在“银河”历史上又添浓重一笔。至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相信许鞍华在其中倾注了像当年拍《千言万语》时一样的心血,这也是她第二部与内地全面合作的电影,但除了票房失利以外,口碑也遭遇两极分化。而《跟踪》中,游乃海成功继承了杜琪峰的凌厉影像,缺憾却是整个故事张弛不够导致张力不足,而关于“善恶有报”的观念也讲得过于直白。

  最终胜出:《投名状》★★★★☆

  最大对手:《神探》★★★★

  潜在黑马:《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