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0:54  新浪娱乐

  2、导演高群书的对于非职业演员的把握和导演能力令人折服。

  从电视剧到电影,导演高群书的业绩不错:成名于《命案十三综》之后,再出《征服》收视率全线飘红;转战电影起点很高,第一部电影东京审判(《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 blog)》颇受赞誉,获奖、提名接连不断。

  单就《千钧一发》来讲,高群书导演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能把6次炸弹的处置情节一次比一次设计得扣人心悬而不落俗套;同时,在他的执导下,非职业演员的本真被挖掘得淋漓尽致;在环境的描述方面,一些全景式的渲染和针对性的大特写,让人物和环境相得益彰,互为衬托;在声音的处理上,基本上走的就是写实路线,摩托车、汽车等机动车的轰鸣声让你感觉者就是生活,但平凡的生活中却孕育着一个个英雄……

  对于这部电影的票房,导演张一白在私下说,一定能超2000万。如果按照这个投入产出比来讲,《千钧一发》绝对是大获成功的。电影本身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好看,值得看,这都不是吹的,但怎么让观众知道这么一部不错的电影呢?《千钧一发》里面可没有什么明星,除了非职业演员,就一个没有什么知名度的职业演员,这是个问题。另外,《千钧一发》本来预计10月公映,现在已经改在明年二月份,而周星驰(《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长江七号(《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和周杰伦(《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 听歌)大灌篮(《千钧一发》:非职业演员遭周星驰周杰伦夹击(2))》,也是在这个档期,一前一后对《千钧一发》形成夹击之势。如果突出重围这也是个问题。但是,只要观众走进影院,就不会对这部电影失望,这是中国电影的主流,也是社会的主流,更是一种主流的精神力量。即然《千钧一发》的故事好,非职业演员的表演又没得说,来一次非职业演员与周星驰、周杰伦的对抗,又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周星驰吧】 【周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