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假中国通真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2:38  京华时报

  

《木乃伊3》:假中国通真好莱坞

  如果你认为涉及到了秦俑和秦始皇,就断定《木乃伊3龙帝之墓》很中国,那么你就错了。《龙帝之墓》是一部献给全世界人民的娱乐电影,它充斥的依然是好莱坞的思维。(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不过,好莱坞最终还是在电影配乐方面,主观照顾了一下中国观众的感情。电影音乐的制作人兰迪·埃德尔曼,虽然是根红苗正的美国人,但他曾经为李小龙传奇》和成龙主演的《上海骑士》两部中国元素电影担任过配乐的履历,让他有资格成为好莱坞配乐界的“中国通”。不过,要指望这位纯西方的音乐人,能够像谭盾、坂本龙一一样西学为体、东方为用,自然也是不现实的。

  好在兰迪·埃德尔曼也够诚实,他知道他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在电影里所采用的配乐,基本就是好莱坞大场面电影的标准配置。从好处来讲,这样的配乐是国际主流,够气势、够威猛,是好莱坞的纯种血统。但从坏处来讲,整部电影的配乐,只要删掉点缀其中的一些二胡片断,它同样可以在《勇敢的心》和《魔戒》之类的电影中发挥作用,这种雷同感,也让这张唱片没了电影的配合,就很难让人将它当成一张独立的音乐专辑来对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