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喜剧狂》秀智慧《广告狂人》拼人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告狂人》:

    纽约版的花样年华(《我为喜剧狂》秀智慧《广告狂人》拼人气(图)(2))

  《广告狂人》是美国AMC有线电视台去年推出的一部新剧,播出后一路人气飙升,先是击败众多强敌荣登《时代》杂志的2007新剧排行榜榜首,后又获得了今年年初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如今,《广告狂人》又成为艾美奖史上首部由有线电视台打造的入围最佳电视剧的剧集。在此之前,艾美奖一直由美国四大电视网的热播剧集们“垄断”。到底是什么让《广告狂人》如此迷人?

    看点1:怀旧

  怀旧,是《广告狂人》大受欢迎的首要原因。讲述上世纪60年代故事的《广告狂人》就像一出纽约版的《花样年华》。一样的摩登,一样的精致,里面的男人个个西装革履,发型一丝不乱,吐着氤氲的烟圈;里面的女人个个打扮优雅,办公室女郎、家庭主妇、自由艺术家为美国人上演着一幕幕60年代的服饰秀和神态秀。最早的一批雅皮士正在被酝酿出来,属于老派的优雅仍旧保留。而属于新时期的种族平等、妇女解放,也正蓄势待发,复杂混乱,叫人着迷。

    看点2:广告人的活教科书

  《广告狂人》的剧情围绕广告创意总监唐·德雷柏的生活展开,每一集都会讲一到两个广告创意故事,时不时冒出一些经典而妙趣横生的广告语。不少广告业界人士成为它的拥趸,除了它那种精致、优美、怀旧的精神特质,还因为它带来的种种广告案例对当下的广告人也充满了启发。

    看点3:中年男人的烦恼

  与《绝望主妇》《欲望都市》等女性主义美剧不同,《广告狂人》是一部典型的男人剧,完全用男人的视角看问题。尽管剧中也有3位女主角,但她们全都是男主角唐·德雷柏的配衬。有趣的是,男主角的名字恰巧与美国地产大亨Donald Trump名字的谐音,这无疑昭示着主角的命运与生活充满戏剧色彩的超级大亨有得一拼。除了商战,爱情的纠葛也必不可少,风流倜傥的唐·德雷柏拥有007一般的女人缘,游走于3个美丽女人之间。

  《广告狂人》第一季的骄人表现也让编剧马修·温纳大受鼓舞。据说他已为《广告狂人》制订了非常详细的制作计划,打算一共拍摄5季,故事情节前后陆续跨越10年的长度。马修·维纳说希望在未来四季讲述剧中人10年的故事,这样一来该剧的故事就将发生在1960年~1969年之间,预计所有拍摄将在2011年结束。

    找话题

    明星救收视

  虽然电视台的高层认为《我为喜剧狂》的收视率徘徊在该台平均收视率附近并不会影响该剧的前途,但是一部屡屡获奖的电视剧如果收视率总是平平,制作人面子上总不好看。因此,该剧从去年开始就不断邀请话题明星加盟作客串演出。而从下月开始播出的《我为喜剧狂》第3季里,客串明星将更加夺目。

  据悉,今年11月,目前美国大热电视剧《绯闻女孩》的两位女主角布莱克·莱弗利和莉顿·梅斯特将客串演出《我为喜剧狂》。她们将扮演女主角丽兹·莱蒙昔日的高中同学。在这一集中,将会揭露丽兹也曾是个坏女孩。

  另外,前老友记》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也将客串《我为喜剧狂》。詹妮弗·安妮斯顿将饰演一名整日无所事事却又有着吸引力的美貌女郎克莱尔·哈勃,她是女主角丽兹·莱蒙以前在芝加哥时的一个室友,来到纽约后缠上了男主角杰克·多纳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0届美国黄金档艾美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