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超越还是沿袭 八大大争议待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2:16  新浪娱乐

  动作

  香港电影的动作水准是世界闻名的,影迷有理由相信《保持通话》会在此方面做出成绩,但仔细看了一下演员表后,却不免都给出质疑,这样有充分余地发挥其动作优势的改编电影,怎么会没有用纯粹的动作片明星来主演。事实上,这样的怀疑论调很多人都有,甚至演员们在接到剧本后也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应付得来。但结果却是超出想象的,《保持通话》所主打的动作牌决不是什么功夫牌,而完全是以种种意外带来的生死搏杀,从公路上到机场上,几乎是《生死时速》的故事发展轨迹一样。不拼拳脚,一样给人以视觉冲击,在种种的意外与想不到之后,绝对会给人以更加紧张更加刺激的新的动作体验。其实,本片有动作片常客的加盟,那就是当年曾崛起但又沉寂多年的樊少皇。但影迷们的担心显然并不在于他,而是古天乐与刘烨之间的大PK吧。

  人物

  《保持通话》比原作影片的人物更多,结构也更复杂,所带来的意外与人性化效果也更加明显了许多。《一线声机》中的男主角是个单身汉,性格也嘻哈了些,玩世不恭。但古天乐在新作中却成了单身爸爸,是个胆小且懦弱的小职员,他与儿子的情感戏也为全片增添了人性色彩,更有观者坦言两者的对戏绝对是对女性观众的催泪弹。《一线声机》中参与追查此案的警察是个很低调的老头,但新作中却是张家辉所扮演的热血警探。两人无论在性格还是在命运上都是天差地别,张家辉的这个角色有着让人怜悯的特质,却也无时不透露着喜剧色彩。至于反派,跟已经很有声名的杰森·斯坦森相比,刘烨的表现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够出彩。无论是在造型还是个性展现上,这个染了头发的黑老大可以说是够酷够抢镜,一反原作中的拘谨个性而为新作增添了更强势的戏剧色彩。

  演技

  《一线声机》在当年所遭遇最大的批评,也就是演员们的演技落差过于大了些,当然这些批评不是针对金·贝辛格的,而完全是将矛头指向了杰森·斯坦森与克里斯·埃文斯。两人一个过于拘谨,一个过于玩味,没能将戏做得更好。而在《保持通话》中,这种一边倒的侧退效果就已变得均衡起来。多数人表示,对大S的演出很满意,而对古天乐的表现则很意外。这种意外不仅在于他在细节拿捏上的准确,将小人物的懦弱心理以及状态表现得足够精练,更在于他在演绎父亲角色时那强大的“父爱”气场。而其他的角色,无论是张兆辉、张家辉还是刘烨,都很出彩,都获得了观者的较高评价,甚至有评价说影片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它让观众记住了每个人,包括那未经修饰却为剧情带来几分额外精彩的孩子。

  风格

  与《一线声机》相比,本片最大的变化就在于风格。原片因偶像艺人克里斯·埃文斯的加盟,风格就显得略为嘻哈也过于跳跃了许多,尤其是在整个故事延续下去的过程里,会令人倍感荒诞了一些。而《保持通话》则颇为冷峻,整体也走起了写实的线路。虽然小幽默与小机灵会接连不断,但仍旧是在一派严肃的氛围里维系了全片的紧张、刺激的迷离色彩。而且,两者从节奏比较上来讲出入则更大,前者较温和一些,节奏并不明快,行进下来也并不能体现其火爆刺激的案情氛围。而《保持通话》则将高快节奏自始至终延续下来,让人在紧张的环节里环环递进,不容观者休憩,令其在紧绷神经的状态下一爽到底。这可能是影片在改编过程中最鲜明的异动,同样也是已经观看了该片的所有人都感到格外过瘾的最大诱因。相信所有关于《保持通话》的争议都会在影片公映后基此被打破,两部影片虽说出于同宗,但却因风格上天翻地覆的差别而彻底被划清了DN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