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谢晋的电影总是饱含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03  重庆商报

  他的电影总是饱含深情

  在被告知著名导演谢晋于18日凌晨去世的消息后,陆川“啊”一声叫了出来:“我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太吃惊了!对于我们这样的后辈来说,谢老肯定是一个泰斗级的人物,他的电影总是那么饱含深情。”

  贾璋柯

  要“亲手送上茅台”

  贾璋柯表示:“我也刚知道这件事,我很难过,今年碰到老头的时候,老头还说要拍到100岁,没想到这么快就去世了。”贾璋柯最后表示:“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在老爷子临行前亲手送上一瓶茅台酒,因为这是他最喜欢喝的酒。”

  李小婉

  欣慰的是他在老家去世

  作为后辈,我对谢导是充满崇拜的。他是“酒仙”,好酒,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唯一能感到欣慰的是,他是在老家去世的,这大概也满足了他的思乡情愫吧。

  电影人谈谢导

  康健民(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他原想85岁拍《桥魂》

  谢晋导演是我非常尊敬的导演,我现在最遗憾的是,今年谢晋的儿子谢衍去世时,没去上海看望他,没想到成了终生遗憾。去年苏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我们还在一起喝酒,当时我还劝他,说“你少喝1杯,我喝3杯”,现在少了这个可爱的长辈,心里很失落。

  我最后一次见到谢晋导演是今年初,谢导兴致勃勃谈起他要在85岁高龄拍电影《桥魂》,一部反映桥梁专家茅以升的电影,说成为自己的封山之作,没想到谢导壮志未酬。

  焦雄屏(影评家、金马奖主席):他称得上是“春秋史家”

  记者电话联系上焦主席时,她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听后一连惊呼了四五声“遗憾”!

  焦主席盛赞谢晋导演是真正的艺术家:“大家都知道他不能喝酒,但他一点都不在乎,甚至有一点任性,这么大还活得这么潇洒!他这么豪迈,你不能不佩服他的能量和魄力——当然,要是真的规矩地生活,也就不像他了!”说到他的作品,焦主席认为他一直用他的“春秋的笔”记录下多年的变化,“我觉得他完全说得上是“春秋史家”!

  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