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4:33  新浪娱乐
《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林申写真

《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林申写真

《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林申在《爱呼2》中

  《爱呼2》的剧情很烂,属于看着看着会让你把下巴看掉下来的烂,那天马行空,松散随便的剪辑,生搬硬套,前言不搭后语的结构,能让你观影的心情从囧变成大囧,被雷的程度从雷变成天雷。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对着银幕哈哈大笑到嘴部抽筋,也不妨碍你对着剧里某个帅哥小鹿乱撞,发发花痴,毕竟,台词还是很潮很搞笑滴,12个帅哥型男也是实实在在都有戏滴,“总有一款适合你”也并不是说假滴。所以,看《爱呼2》我喜欢上了林申(《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blog),一个典型的北京范雅痞男人,他有点小坏,有点小帅,有戏谑打趣的幽默,也有别出心裁的浪漫。

  最近,不少人说林申像陈冠希(《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听歌),说自从陈冠希“出事”以后,已经没有人能把那种有点坏有点花的少爷仔演得那么好了,除了林申。但是,拜托,都帅都花都坏,也不能说明他们是同一类型!想想吧,一个是皇城根脚下长起来的北京爷,一个是加拿大海派培育出的ABC,精神气质压根就不一样。何况,经过了这么多年,演艺圈好不容易又出了个北京范的男人,咱就别把他往香港明星身上靠了吧。

  说林申不像陈冠希,绝对不是因为我对陈冠希有什么意见,虽然他“露照”了,但我还是觉得他称得上是个有魅力的男明星,尽管玩世不恭、我行我素但至少潇洒、不做作,更难得的是已经28岁“高龄”却还能保持那一脸天真、直率的孩子气。而这一点正是林申与陈冠希最大的不同,林申的“坏”不是源于天真的孩子气,而是源于一种骨子里天生带着的“范欠”情绪。天真与范欠有何不同?回想一下《爱呼2》里,林申揭穿佟大为(《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blog)装病使“苦肉计”的那一幕吧。这位专业骨科医生明明知道佟大为在装,偏偏就不愿当场揭穿他,而是拿着小锤子在佟大为腿上乱敲一通,而当他甩着汽车扳手对佟大为邪魅一笑时,佟大为终于忍不住从轮椅上站起来掉头就跑。面对自己的情敌,还能有这样气定神闲耍幽默的情绪,这,就是范欠。这一幕要换到陈冠希身上又该如何呢?我想应该是抓着情敌的脖领子,脸对脸,眼对眼的威胁:“不准欺骗我的女人”吧,因为陈冠希有着更直接、更强调自我意识的ABC气质,对他来说,在一通直白的行事作风过后突然露出的那一低头的腼腆微笑,才是最让女人心动的法宝。而反观林申,他的行事作风永远都不是直接的,不直接玩儿正义,不直接玩儿深沉,不直接玩儿煽情,不直接玩儿感觉,总是从从容容,信手拈来,总是在幽默轻松里,就把想办的事儿给办了。这些,都是北京男人特有的做派。

  看着林申,你能想到的更多的,是演艺圈里那些北京范的男人,他的笑很像《我爱我家》梁天(blog)的笑,有时邪性,有时小坏,有时带点小无奈;他说话的调调很像《过把瘾》里的王志文,对着女主角一句:“也就你,到哪都能被人骗了”的调侃,乍一听不那么顺耳,其实透着北京式呵斥型男友最真诚的关心;他打架的样子很像《北京人在纽约》里的姜文,一脸的不屑和混不吝,为的只是争身为男人的那一口气;他的告白很像《独自等待》里的夏雨(《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blog),玩起浪漫来能抖出无数的小机灵,虽然有不被接受的忐忑却仍然透着爷们的自负。当他送出罗丹的雕塑,并“警告”女主角青春易逝,最好趁早嫁给他,却被女主角砸了一脸蛋糕时,我脑中立马出现了夏雨那句经典台词:“我要是姑娘,我早爱上我了。”我想,林申被保安拖走时,心里说的一定也是这句话。这就是林申,他的损、幽默、别出心裁,和骨子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素质都是对银幕上一个个经典北京范男人的传承和延续。他不像也不该像陈冠希,因为在无个性白马王子大行其道的当代娱乐圈里,只有把握住了个性北京范男人的精髓,他才能进一步海阔天空。

  说到这里,忍不住质疑一下《爱呼2》编剧的爱情观,为什么一个幽默善侃如林申,深情八年如林申,潇洒爷们如林申的男人,竟然斗不多一个只因抡了情敌一板砖,就窝囊地答应不平等条约,灰溜溜地出走他乡八年的老愤青邓超(《爱呼2》中林申不像陈冠希的n个理由(图) 听歌 blog)呢?这故事发展的太不有趣,太没爱了,难道在现在这个时代还要宣扬“初恋才是最好”的老掉牙言论么?能不能不要这么out啊……(文:木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