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怪不够喜剧因为舒淇 别说假装文艺因为葛优

  作者:潘媛

  一半很喜剧

  分歧终端机引发的征婚

  据称,葛优在片中的这项发明可以称作“一切皆可解决”,与彭浩翔《AV》中的“分歧终端机”根本就是一样的东西,因此冯小刚在片尾向彭浩翔致谢。《AV》里主角拿它骗投资,失败;葛优拿它骗钱,成功。

  于是葛优扮演的秦奋有了暴富的理由,他有了钱就开始想媳妇儿,于是,笑料不断的征婚环节纷乱登场。在秦奋相亲过程中,遭遇不同型号的对象,光怪陆离的各种社会讯息便很自然被带入故事当中:同性恋、性冷淡、

婚外恋、未婚先孕……

  冯远征出演的同性恋“艾茉莉”,妩媚风情,又透着无奈,虽然相亲的情节设计夸张,但在冯远征的淋漓挥洒下显得特别真实。车晓扮演的海口寡妇是个性冷淡,征婚失败后忿忿地问:“那事就那么有意思吗?”秦奋答:“有啊”。一来一往,幽默得冷静而有力。徐若瑄扮演未婚先孕的征婚者,和秦奋两人关于孤儿的对话有趣不说,还顺手把“解放”和“沦陷”这样严肃的话题幽默了一把。至于那位卖墓地的,呼应了《不见不散》中刘元的一段生意经,足见冯小刚多年积累起来的自信与游刃有余。而征婚中间穿插的葛优哭戏,你不得不像《大腕》里感叹一声:“好演员啊!”

  “忏悔”那段最搞笑

  如果将拜佛、忏悔和喝花酒三段插曲生生去掉,整个北海道的故事就是一部完整的爱情文艺片,不过,“如果”只是“如果”,去掉了那也就不是冯小刚了。

  相比起之前的征婚小品,这三段插曲才是真正的冯式经典———既亲切可爱,又充满自嘲。到了日本,葛优决定见佛就拜,不过人家寺庙闭门谢客,葛优哭着喊着要进庙,没料到进去一看,却是黑社会头头办丧事,人家包场!

  之后就是喝花酒的一幕。“四姐妹居酒屋”外,醒目漂亮的四姐妹的合影在招呼客人来吃酒作乐。秦奋和好友邬桑充满期待地进去,看到的却是岁数加起来超过300岁的四位老太太,人家说了:“那照片是40年前拍的!”

  高密度的笑点则在教堂忏悔一幕。秦奋笑笑和邬桑三人开车路过一家专供人忏悔的小教堂,笑笑劝秦奋进去,把自己干过的坏事全部说出来,洗清罪恶。秦奋在确定洋人牧师完全不懂中文后,便跪下开始了讲述,从幼儿园开始。外面是等待的笑笑和邬桑严肃地探讨爱情,里面是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的秦奋,可怜的牧师站得腰酸背痛,日落西山的时候,不得不央求邬桑带秦奋走:“你的朋友很虔诚,但他的罪恶实在太多了,我们的教堂装不下了……”奄奄一息的秦奋被拖上车,说的第一句话是:“给我口水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