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非诚勿扰》可能是贺岁档最好笑的电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7:45  南方报业网
评论:《非诚勿扰》可能是贺岁档最好笑的电影(2)

某影院自制的《非诚勿扰》宣传架很有趣。

评论:《非诚勿扰》可能是贺岁档最好笑的电影(2)

《非诚勿扰》剧照

  -本报同仁如是说

  

  冯大爷没让我的期望变成失望,当然很可能是因为———我准备在无比沉重的2008年末去大笑一场,又或者因为我跟大部分路人一样笑点颇低。冯氏幽默,在这部电影里闪烁着却不流动,也许跟某些剧情不连贯有关。中年危机的冯老师还是带来些惊喜,任由人们的感伤拍打着他的小田园。(徐诗)

  有点儿拼凑,有点儿赶工,但我看得还挺乐的,那就够了吧。

  (伍洁敏)

  1、哎呦妈呀,苦大仇深血肉横飞了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一部让人过个开心年的正经贺岁片。

  2、冯氏兰花拂穴手,一如既往地招招拂中笑穴,专业水准多年如一。冯氏贺岁片男主角的业余娱乐生活,却是与时俱进步步高升,十年后已经从洗脚城进化到去北海道泡温泉。男主角的生活品位提高了,我们的眼球也爽多了。支持冯导下部片让葛优变成中国007,去加勒比海泡妞。

  3、本片跟倪才子一样显露出明显的中年结构性危机,共同表现特征是强盗发善心,采花高手开始忏悔自己害过多少朵花。结果是情绪有点混乱,节奏有点不畅,舒淇跳海有点突兀。但即使存在种种缺点,跟倪才子的声明相比,葛大爷的征婚启事显得多么实诚。就为这个,我坚定地顶葛大爷。

  (王赞媚)

  

  只能说,过得去,但看后留不下什么。跟以前的天下无贼(评论:《非诚勿扰》可能是贺岁档最好笑的电影(2))》等片相比,《非诚勿扰》好像没有回放键———即使现在再回想,我还记得《天下无贼》里的很多桥段和对白;而《非诚勿扰》里的东西,绝大部分都能想到,人物接下来说什么干什么都没意外。

  其实,真的还过得去,但是不过瘾。(侯达峰)

  我看《非诚勿扰》,没有一个地方是笑出声的,大不了是微笑。看来可以不用让每个观众都打麻药了。

  (何颖珊)

  我承认,《非诚勿扰》把我看笑了,而且不只一次。不过我还要说,我那些笑都是皮笑肉不笑———因为如果有人捅我的胳肢窝,我也会笑,但那种笑并不值得再三回味。相比冯小刚之前的贺岁作品,我这次笑得实在太浅了,因为我觉得《非诚勿扰》不仅有拼凑的凌乱痕迹,而且离生活真的太远了。

  (泊明)

  从影片一开始,葛优的声音只是从画面外响起,我就笑了。没错,这电影让我笑了无数次,可是,笑完也就完了,我想细细回味一下,却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我会回味那些单一的段子吗?我会回味他们的爱情吗?反倒是看电影时觉得万分突兀的那段———葛优说:“几个最好的已经各奔东西。我现在真想你们,我真的很孤独。”,然后老友独自开车离去,痛哭———会让我现在想起充满孤寂感。我期待看冯导拍一部文艺片。(彭思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冯小刚《非诚勿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