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赤壁下》印象记 我的名字叫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8:39  新京报

      作者:鬼今

  【《赤壁》(下)系列评论之三·《赤壁》印象记(下)】

  我的名字叫瑜

  我的名字叫瑜,如今我已是一个死人了。

  对不起,亲爱的主公,作为东吴水军大都督,我却不能陪你去打那场赤壁大战了,我想劝你也不要去,下象棋还讲究老将不能对脸,难道你真要离了帅位,去充当托炸药包的董存瑞?罢了,你的心满满的,我知道怎么劝你都不会听的。

  主公面带微笑又往我碗里夹了一个汤圆,我一阵恶心,这已经是第十八碗了,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只闪现出一个阿拉伯数字———0,亲爱的,就让我叫你0吧。因为直到现在我仍然不愿面对残酷的事实:你和你姐姐的名字分别是乔小乔和乔大乔。虽然周平安这个名字也不是我喜欢的,但只要你喜欢我就忍了。我承认我也曾希望你从我面前消失,但我发誓把你送去曹营不是我的主意,我想十有八九是那发疯的亮想出的,恋爱中的男人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我甚至劝过他:

  “据说已经准备给0用配音了,她未必能让操发头风吧?”

  亮摇着扇子说:“别太低估夫人的能力。”

  我还想低调为你开脱:“她毕竟只是我的糟糠,不是特洛伊的海伦。”

  亮豪迈地大笑:“她当然不是海伦,但她肯定是木马,能拖慢程序运行速度的那种。对方投我以病毒,我们报之以木马,君子之战,莫过于此!”

  “原来对电脑你也略懂?”

  “什么都略懂一些,生活更多彩。”

  我终于崩溃了,因为亮一边说一边把一锅汤圆都端到我面前,笑容可掬地说:“一些传统节日还是很有意义的……”

  人们都叫我“汤圆”

  人们都叫我“汤圆”,传说这是袁大总统给改的名字。忠厚的备耐心地诠释了我的作用:“21世纪什么最贵?”

  云拉长了那张英俊的脸:“汤圆。”

  备仍然和颜悦色:“对,因为汤圆象征团圆。”

  飞生气了,把他揉的那一堆糯米糖馒头都扔进沸水锅里,一边骂:“呀呀呸!那还送什么大熊猫?空投两箱速冻汤圆拉倒!”

  备仍然和蔼可亲:“我们虽然没有参战,但我们起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大作用。曾记否,在上集里都督COS粽子,我就建议过他要给观众讲一讲粽子的悠久历史……”

  羽插话道:“那样的话也就不会被腿快的雪国人抢先申遗了。”

  备见不是话头,知道兄弟们都有情绪,劝说道:“东吴将私放曹操的过失都揽到自己头上,也是为我等弟兄着想啊。”

  羽终于大怒:“早知今日,当初我怎能忍受被那么白痴地放了一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