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战北平》成就时尚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3:10  新浪娱乐

  “与普通的战争题材相比,《战北平》有更多的青春偶像,其实所谓“青春”和“偶像”并不是说男主角有多帅、女主角有多漂亮,而指一种有活力的生命。以后肯定有更多的青春偶像型的战争剧出现。”——范昕(《战北平》编剧)

  如果你是一名刚出道的演员,有部战争戏让你演,以1949年和平解放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拍出来之后还是为了向北京解放60周年献礼,你敢接吗?就是这么宏大且沉重的一个题材故事,电视剧《战北平》居然找来了出身“好男儿”且第一次拍电视剧的蒲巴甲,以及擅长且只擅长类似《奋斗》那类青春偶像剧的李小璐来主演,我在戏中看到这“姐弟俩”,真是又惊又喜。

  我惊的是,作为一部本是严肃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战北平》居然能把青春和时尚元素融入其中,让两位年纪轻轻的偶像派演员去演绎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这实在是太大胆了!喜的是,看过本剧之后,我发现人生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朽的爱情实际上也可以与“历史”相得益彰,蒲巴甲帅气,李小璐漂亮,他们能拍出一部养眼的战争戏没有什么不好,《士兵突击》、《亮剑》那样的模式是战争题材的一种,《战北平》也是一种。

  李小璐演战争戏,听起来奇怪,看起来却有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