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店》:爱情夜未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9:33  新浪娱乐

  李小夕/文

  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是一部小制作的电影,但是任何一部小制作电影都会去保持电影的高贵姿态,孜孜不倦地去传达一个不小的生活理念或者人生价值观。《夜店》这部轻喜剧电影,传递出来的则是一个小人物的爱情。这在我们看来,似乎足够撑起电影的温度,因为你知道,心里会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感动,如果是这样,那么这部电影就是成功的。或者我们可以宽容地不那么吹毛求疵去计算拍摄技巧,甚至可以忽略演员表现,只是作为你在观赏一个身边正在发生的故事。那么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只要以欣赏的角度来看待一份单纯,便足可在电影院里悉心微笑。

  影片一开始就给了人一种迷幻的感觉,导演刻意的叙事方式有模仿之嫌,但是这依然受人拥护。如开始所说,这种方式能直抵人的内心,那么成功借鉴既然能够给电影带来美感,那么自然是值得肯定和提倡的。整个电影的场地就只在一个超市里,表面上看来整部影片的拍摄似乎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往往是如此,则更要求整个剧组的高水准,要想在这样一个限定的空间里发挥出水平,得到一个精彩的结果,那无疑是对整个剧组的一次严格考验。所幸,我们能够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亮点,那么与其苛刻地计较,还不如身心放松来接受影片给我们的直观视觉和心灵触动。

  在这个大力宣扬大人物的时代,导演细心地找到了这个小人物——李俊伟。我们必须还原生活,这样的小人物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但是从来没有人关注到他们的内心和情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小人物的爱情甚至远比伟人们的爱情来得更加深刻,因为他们的情感就是如此彻底和干脆。在生活的洪流中,我们向往爱情,但又充满了恐惧和担忧,但是在这部电影中,李俊伟这个懦弱的小人物将一种善良和单纯刻画出来,虽然木讷,但却给了人一种温暖和勇往直前的力量。轰轰烈烈的爱情始终是玫瑰绚烂的状态,然而始终会有凋谢时,但是李俊伟却用最平凡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这种平淡的永恒,往华丽了说,那就是在自己的爱人面前,他甚至是可以将生命的整个情感全部奉献,这就是小人物的伟大和可爱之处。

  整部电影里都没有风花雪月的爱情桥段,导演就是直接将这个内向又单纯的人物推到我们的面前。跌宕起伏的喜剧情节也浓厚地渲染着小人物的爱情,从另一个方面展现出了每个小人物的特质,包括超市老板娘和有超强搞笑天赋的何三水之前的情感转变故事,都淋漓尽致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导演的创作新思路足以明鉴。

  都市里,每个人都在充当着自己的角色过着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们要做的不再是风花雪月,而是真切地感谢生活让我们每个活在当下的小人物能勇敢活出自己,能勇敢将爱情放入平淡。我相信,这才是生活的真谛,也是爱情最终的原理。毕竟爱情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传奇,它始终都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