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人到中年》看后想为冯远征“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15  新浪娱乐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百花深处》到今年的《非诚勿扰》,冯远征演多了变态神经病的边缘人角色——当然,《非诚勿扰》里的角色只是异于常人而已,要是他哪天走出来变正常了不知道观众会不会不习惯。不过看完《人到中年》之后,最大的冲动就是想为冯远征平反,他饰演的中年“受气包”贺立群很有蛊惑人心的意思。

  所谓的蛊惑并非是个贬义词,证明了冯远征的演技的确很好,这个早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虽然已经家喻户晓了,但是《人到中年》真正让人感到他对各种角色的驾驭能力。

  《人到中年》仅从片名就能听出无奈之意,因为沾上了现在流行的“中年危机”这个词汇,显得尤为能够搔的观众心痒痒的观看欲望。一部电视剧能够令人欲罢不能至少证明它在每集都有个小高潮,《人到中年》在这方面做的也算不错。不过也苦了冯远征这位硬汉,为了挑动电视剧的戏剧冲突,不得不在每一集都体验一下苦情戏,相信电视机前观看的观众也有心酸或者鸣冤的感受。

  冯远征饰演的贺立群是个中年男教师,教师这个词汇让人联想到的是“要钱没钱、要权没权”。虽然贺立群并没有受到高收入老婆的嫌弃,但是吃过丈母娘家饭、住过丈母娘家的房,说起话来总是不能理直气壮。在亲娘和丈母娘大战的时候连劝架都有些没立场、没底气。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在现代社会中似乎会被人唾弃,但是出现在荧屏上则能引起无数人的共鸣、无数人的同情。

  据说冯远征在现实生活中妻和子睦,走到哪儿上演的都是幸福一家亲的戏码,显然不存在感同深受一说。所以他在《人到中年》中能将一个郁郁不得志的中年老男人演得惟妙惟肖,还时时能够赚人一把热泪,这足以说明他能够驾驭各种角色,属实力演技一派。再联想一下《非诚勿扰》中他饰演的男同性恋,不得不感叹冯远征经过多年洗礼越老越有风采。说不定他去演喜剧同样很出彩,之前《最后的王爷》好像收视率和反响还不错。

  提到冯远征话就说远了去,不过《人到中年》中他的表现的确很出彩,和陈冲的对手戏也很有看头。尤其是想到他和老婆在同一个片场,还和陈冲搂搂抱抱“激情上演”,实在是有够敬业的。

  至于这个电视剧本身,除了精彩的剧情之外,冯远征、陈冲、梁丹妮、丁霄汉等一干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的确在很大程度上将精彩程度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台阶。谁说好剧本比好演员更重要?没有演员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