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7年忘不了,谁在宠爱张国荣?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2:51  新浪娱乐
  
新调查:7年忘不了,谁在宠爱张国荣?②
新浪娱乐纪念张国荣逝世7周年独家策划

  他就是一个宝藏,挖掘越多,惊喜越多。

                                  ——的灰

  贰,谁在宠爱张国荣?

  “的灰”是内地荣迷里旗帜人物。她的名字来自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东邪西毒》,电影英文名字叫做“Ashes of Time”,译回来就是“时间的灰”。她姐妹俩都很喜欢这部电影。“2000年左右,她在一个文学网站注册的时候,妹妹先注册了‘时间的灰’,我就只好捡了下半截,注册了‘的灰’。”的灰说:“网名也取过不少,只有这个半开玩笑的名字一直跟我到如今,也是一种缘分吧。”

  对于荣迷群体,的灰有她的看法:“其实每一个fans群体都是天南地北百花齐放,个人风格各各不同,喜欢张国荣的人更是跨度非常大,从十几岁的到八十几岁的,从国内的到国外的,什么样的人都有,但是好像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喜欢了张国荣这样一个人,要对得起他,衬得起他,要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做到像他一样好,就算做不到,至少也不能为他抹黑。例如,张国荣一生致力慈善,不仅出面募捐,自己也经常大掏腰包捐款,仅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就捐了至少三百万元,如今虽然他已经过世,但是荣迷们仍然秉承他的遗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每次纪念活动,都有公益筹款环节。还有,张国荣对祖国内地的感情很深,多次与内地影人合作拍片之余,还频繁出入内地访友,观光,甚至一度考虑在上海安居;在他的影响下,荣迷爱国之心更炽,四川地震期间,荣迷的捐款在一星期内就达到了十八万元。所谓“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fans”,大致也是这个意思吧。”

新调查:7年忘不了,谁在宠爱张国荣?②
某年颁奖礼,梁朝伟答应哥哥,得奖便送他一吻

  张国荣受欢迎程度,不单表现在普罗大众中。演艺圈里,从老板到各路明星对他也是敬佩有加。哥哥人缘之好,在明争暗斗激烈的演艺圈中称得上奇迹。

  两年前,也就是2008年。香港演艺圈着名经纪人陈淑芳,为她故去的朋友张国荣举办《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结果订票火爆异常,短短时间票就迅速售罄,音乐会只好再临时再增加一场。

  那年是张国荣五周年忌。陈淑芬邀请了张学友担任艺术总监,演出歌手包括辛晓琪、梁咏琪袁咏仪张智霖莫文蔚许志安陈松伶、陈洁灵、黄耀明、草蜢、郑欣宜苏永康等人,曾与哥哥搭档电影春光乍泄》的梁朝伟,封“麦”多年,也为哥哥重拾麦克风,演唱《风继续吹》。

  从金像奖四大天王合唱张国荣的《当年情》,到后起之秀陈奕迅、谢霆峰、张柏芝深受其影响,都能看出张国荣在圈中之魅力。

  如的灰所言,张国荣的影响极具跨度。内地青年作家韩寒,向来不屑于与明星为伍,甚至对娱乐圈极尽讽刺之能事,但却对张国荣表示敬服,2006年,他在自己首张专辑《寒·十八禁》中翻唱了哥哥的代表作《我》。

新调查:7年忘不了,谁在宠爱张国荣?②
《倩女幽魂》剧照

  《十七岁不哭》作者李芳芳也是一位荣迷,她在其新片《天长地久》中从头到尾以张国荣的“共同渡过”歌曲作为时代背景,她说:“我在纽约读书的时候,经常没日没夜地在楼里剪片子。累到不行,或者饿到不行的时候,我从楼里出来,外边夜凉如水,我带着耳机走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看着灰蓝色的天空,不知道是要天亮了还是天黑了。那一刻,我听着哥哥唱:‘笑问谁肝胆照应’,‘夜阑静,有谁共鸣’,特别感动。你不可能忘掉自己人生那样纯,那样真的时刻,你会永远想办法回到那样的时刻中去。我当时就想,此情此景此曲此心,将来拍第一部电影时要把它放进去。”

  的灰感慨说:“这几年他去世后,我觉得荣迷们的凝聚力更强,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做得更好些。凡事都是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因为他的离开,大家更懂得关爱别人,欣赏自己,更懂得如何在有限的人生里努力追寻自己的目标。我相信很多人都因为遇上他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捉刀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