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卫二:《美丽密令》=恶搞+选美+女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8:50  新浪娱乐

  《美丽密令》是个非常典型的王晶作品,一个可以翻了再翻、看了又看的警察故事,堪称港产类型片的一大巢穴。若是对比以往,《美丽密令》好像只是多出了一些大陆籍的影视明星。回到片中调侃的《新扎师妹》系列,马伟豪用了好几套班底模式,依赖大笑姑婆杨千嬅,再有搬出一些老油条和综艺人,尽量做到每一张面孔都有关注度在那,但效果只能说一般得很。《美丽密令》多了一些大陆演员的面孔,好比杜琪峰的黑社会题材会选择北上突围一番,这次的剧情也特地跟番禺有了结合,算是照顾了“特区区情”。结合剧情故事来看,樊少皇相对出彩,一肌肉男能打也能搞笑;陆毅合格线上,还是走他英俊潇洒不小不老的美男路;谢娜实在拖了后腿,说实话把她抓出来放到《火星没事》那里,保准有事。

  对比这些,香港演员的恶搞才算有噱头。蔡卓妍保持了可爱乖巧的形象,中间还做起了漂亮公主的白日梦。吴君如延续了自己的泼辣飙汗演技,比如那场硅胶戏,有这样的人在完全是镇场的功能。许绍雄继续他的人情世故老警察,还能扮下鳄鱼活跃气氛。比较有趣的是拿夸张肢体语言行事走江湖的詹瑞文,他很及时地演绎了一个不咋地的电视台高官。贱兮兮的森美同样有拿手好戏,把这些一一点尽,《美丽密令》的恶搞戏份好像就差不多。

  王晶不忘他下三路的拿手好戏,正如他有一把重拳大炮的牛逼绝技,这些擦边球打得非常精彩,很多就是“淫荡地吻、疯狂地爱”,躲藏戏、追踪戏还有阴差阳错戏,意图很下作然而一点都不会触线。真正吸引眼球的恐怕还是选美比赛,能把外表华丽的选美包装到故事当中,王晶实在是此路好手。即便知道是编的,大众永远对这样的东西充满八卦的兴趣,那完全不局限于山寨舒淇山寨李宇春那么简单。

  电影的故事核心是女警察,有朋友跟我感叹说,去了香港才知道人家制服确实帅,看到PTU出动居然还小兴奋了一把。《美丽密令》用女警察抓坏人的概念,在香港可能显得老土过时了一些,但在内地,那真的是多多益善。说到底,如果杜琪峰的脑子是不开窍,能算得上气节,那王晶就是把内地政策脉搏的高手。也许你永远不会认同他能推出什么传世的经典好片,但他就是这么一直在拍。所谓流行快餐没啥特色,吃了就忘但迫于生计又不得不吃,有时候还天天池,说的就是这回事吧。

  文/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