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密令》:精算出笑弹,混搭一样有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9:19  新浪娱乐

  在香港导演里,王晶也许是一个很难评价的人,有时候他表现得像一个电影商人的成分多过像一个导演,经他之手,无论是大片还是小片,都透露着明确的经过商业计算的痕迹。要哪些商业元素,不要哪些,要到什么程度……有时候这些计算出来的结果,难免有炒冷饭的嫌疑,然而你却无法否认它们的效果,该紧张的时候,你攥拳了,该笑的时候,你咧嘴了。

  去年王晶的《大内密探零零狗》章子怡《非常完美》在同一个档期相遇的时候,王晶曾经放言说《非常完美》不如《大内密探零零狗》好笑,当时有人认为这不过是竞争对手之间的斗嘴而已,然而从票房结果上来看,《非常完美》的票房接近一亿,不可谓不好,然而借用了一些经典喜剧电影桥段,甚至连片名都有借用《大内密探零零发》名气的意思的《大内密探零零狗》,却斩获了过亿的票房。所以该叫王晶冷饭王,还是该叫王晶精算师,这是一个大问题。

  《美丽密令》又是一个在王氏精算思维下打造出来的产品,用来吸引观众的笑点很多。

  首先本片借用了很多港产喜剧中的经典段落,虽然有的桥段让人看着眼熟,效果却一点也没有减弱,而且在看电影的时候反倒因此平添了另外的乐趣——搜肠刮肚地去想,这个段落的出处在哪里。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是,《美丽密令》为了吸引内地观众,特意添加了一些内地观众感兴趣的笑料,“曾哥”和“春哥”都出现在了影片之中。例如樊少皇扮演的角色,号称香港歌唱比赛的第二名,结果唱歌的时候完全不在调上,阿sa问他第一是谁,樊少皇一本正经地说,是曾轶可。阿sa顿时绝倒。而当阿sa以卧底的身份参加选美比赛的时候,听到同伴说每个参赛选手都有一个类似于“小舒淇”、“小XX”的外号时,给自己起的外号是“小李宇春”又在电影院里引发了一串笑声。

  现在在内地发展的喜剧导演,大多都承认喜剧的笑料是有地域性的,好莱坞的喜剧给其他国家的观众看,就没那么好笑,就像《宿醉》北美票房那么高,在海外表现也只是普通,而在我们国家,港式喜剧和冯小刚的内地喜剧之间的楚河汉界也很明显。《美丽密令》这种试图兼顾两边观众的喜剧,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而且从态度上,这样的电影比那些宣称固守本地特色,在票房惨败后又归咎于文化差异的电影,要有诚意多了。

  忠胜/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