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府太极传奇》让中国的宗师们都传奇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1:56  深圳晚报
《广府太极传奇》让中国的宗师们都传奇起来

《广府太极传奇》剧照

  借助商业电影的强大力量,叶问成为这两年最为耳熟能详的宗师名字,顺便进入人们视野的,还有“咏春拳”、“佛山罗村”等信息。央视一套近日播出的《广府太极传奇》,宛若在复制《叶问》系列电影的成功经验。

  有关太极的影视作品也不少,如李连杰《太极张三丰》吴京版《太极宗师》,赵文卓《太极》。而《广府太极传奇》则是以太极宗师杨澄甫为原型的故事。

  《广府太极传奇》在吸引观众方面,用足了亘古不变的武侠片招徕眼球的功夫,女扮男装偷艺,创办女子拳馆,练就太极高招制服坏人等等,这些桥段在《霍元甲》流行的时代就屡试不爽。片中女主角杨玉英由黄圣依饰演,几集看下来,觉得黄圣依演的这位太极高手,除了显得有些柔弱和过于漂亮一点之外,基本上还是入戏的。与之搭档的杨子也有着超越其此前作品的表现。

  看《广府太极传奇》的时候,一直在想中国到底有多少武术宗师,叶问、霍元甲、董海川、孙禄堂……按照每个武术门派、拳术起源都有一位宗师的话,那么列出来将会是一份长长的名单,而这份名单又将是中国影视产业的一笔宝贵财富。很有可能在新的商业模式推动下,这笔财富被赋以新的表达方式,成为提升中国影视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军。

  事实证明,武术片是为数不多曾走出国门并影响外国人的中国文化载体,影视制作机构不妨将多一些精力财力投入到这个领域,让中国的宗师们都传奇起来。韩浩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