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通告》:不错的娱乐拼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3:49  深圳商报
《恋爱通告》:不错的娱乐拼盘

《恋爱通告》剧照

  王力宏拍电影,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心想这小子是不是唱歌唱腻歪了拿拍电影当礼拜天儿过啊。

  说实话,我对这部电影压根就没有太高的期望值,要不是他的音乐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说什么我也不会走进影院。

  不过,当我认真看完整部影片后发觉,这小子不是在玩票,对待电影的态度还是蛮真诚的。起码他讲述了一个挺圆满的爱情故事,对于初次执掌导筒的新人来说,这已经足够。

  王力宏毕竟不是张艺谋冯小刚们,可以像个大师似的把电影拍得很深沉很艺术,对于搞音乐出身的他来说,别说是导电影,就是演电影他也没有真正入门,看看他曾演过为数不多的影片就知道了,充其量算是个超级花瓶龙套。

  对一名唱而优则导的电影门外汉来讲,他对电影的解读只能局限于娱乐视角,这是娱乐人物的属性所决定的,他只能用自己熟知的娱乐形式来体现娱乐化的电影主题。所以我们看到,影片中不乏谢娜、陈汉典、曾轶可这样充满话题的娱乐人物,贯穿始终的音乐让我们感觉是在看王力宏的演唱会,而和刘亦菲戏里戏外亦真亦假的爱情早已被媒体渲染得沸沸扬扬,电影未映便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好在王力宏把童话般的爱情故事讲得相对完整,不至于把剧情搞得支离破碎。如果把爱情故事剥掉,那么《恋爱通告》活脱脱就是王力宏的现实生活纪录片。

  《恋爱通告》讲的是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童话故事:男主角杜明汉是一个超级巨星,被大学民乐系女生宋晓青吸引,为了追求她化名考入民乐系。宋晓青得知他身份后生气离去,杜明汉在校园举办演唱会,对宋晓青表白,两人终于尽释前嫌。这个剧情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啊?对了,在刘伟强《游龙戏凤》里,大富豪刘德华和舞女舒淇也来了这么一段爱情,王力宏真该在影片字幕上打上“向刘伟强致敬”。

  说到王力宏的电影处女作,不得不提同样是唱而优则导的周杰伦。就目前的观众反映来看,周杰伦的观众认同感似乎更强。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是黑马王子与灰姑娘懵懂的凡人爱情,而《恋爱通告》则是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爱情。在我看来,《不能说的秘密》是一朵娇羞的粉色玫瑰,而《恋爱通告》则是热情奔放的火红玫瑰。而两部电影的相同之处是,都在电影中把导演的音乐才华展露得淋漓尽致。

  如果单从影片的娱乐性和商业性来看,《恋爱通告》无疑是成功的,而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王力宏也还说得过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