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探佳人》:应用电影手法借位拍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4:09  新浪娱乐

  惊悚喜剧《囧探佳人》已于4月7日全面上映,导演侯亮注重情节,谈及剧中所谓“激情戏”,只是配合剧情,运用电影拍摄手法,借位拍摄,演员其实通过视觉借位不必有真实接触。这也是摄影师的摄影技巧。四位主演对激情戏有各自的态度,郭涛“坦然”、谭耀文觉得“惊悚”,居文沛韩雪表示自己都无法接受吻戏,

  因为最近的影片频频用激情戏来做宣传,该片中一向走清纯路线的韩雪与郭涛的亲热镜头不免被记者盘问,其实两人的激情戏只是借位表演。韩雪表示自己至今仍不能接受吻戏,她自爆以往拍戏的时候都会把这点签在合同里,“我一直没有把我的心态调整到特别能豁出去的那种,而且也没有说非要拍这种戏不可。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影响到我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当然在情节十万分的需要下,我将来可能会慢慢调整自己的。”

  而居文沛一直以来的拍戏原则就是不拍吻戏和亲热戏。而此剧因为剧情的发展需求无法更改,导演侯亮则运用纯熟的摄影的技巧——借位拍摄,实际拍摄中演员之间没有任何身体接触,而拍出的效果完全混淆观众的视觉。其实熟悉的观众都知道这是一种电影表达手法,就象魔术师从视觉上肢解人的身体一样,电影就是艺术创作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由于居文沛本身对于艺术的追求和理解,她认为其实真正能感动人的故事不一定非得用身体上的接触才能达到情感的渲染,所以拒绝拍摄吻戏和亲热戏,常常因为改剧本而得罪一些制片方,但她相信电影创作是运用头脑的。

  影片男主角郭涛就放开得多了。他透露,虽然《囧探》只是蜻蜓点水,在开戏之前,他还跟妻子正儿八经地报备过。他还透露,片子上映后,他也让妻子先去了电影院看,结果妻子回来之后告诉他“还不错”,郭涛这才“比较坦然了”。

  谭耀文演所谓“床戏”惊悚,他用“惊悚”二字来形容当时的感想。他的人物是剧情中的惊悚部分。其实在拍摄所谓“床戏”惊悚的现场演员双方均穿着牛仔裤、衣服、鞋子身体无接触的借位拍摄,在拍摄前与导演、摄影师沟通好唯一的视觉借位角度来表达剧情。

  电影是和魔术一样的视觉艺术,同时也是科技艺术,好莱坞的电影技术已达到只要演员的面孔,就可以完成所有的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