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岛惊魂》恐怖片的中国式删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49  新浪娱乐

  在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环境之下,指望出现《电锯惊魂》、《惊声见笑》这样夸张到极致的血腥但是诱人的B级惊悚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根本没有必要据此来苛求中国的惊悚片导演们。在有限的环境之下,戴着镣铐依然能翩翩起舞,已经算是不小的成功。不出现太多的血腥、暴力镜头,甚至不出现超自然的加害者,比如“鬼”,纯粹通过氛围来营造出惊悚感,《孤岛惊魂》的中国式删节,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多达八位的主要角色,个个性格不同,表现各异,同时又相互影响,形成合力与分力并存的局面,对整个惊悚悬疑的迷局制作出更多的不确定性。《孤岛惊魂》把密室杀人游戏拓展到一整座荒岛之上,很明显可借用的条件和环境更多,但是依然有限的环境氛围还是把人禁锢在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此外,原始森林的环境地貌,麻风医院的前情交代,更赋予环境特殊的属性。在种种迷局之外,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对于杨幂(微博)突如其来声势的借用,也将《孤岛惊魂》的票房号召力推倒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但是这或许也是杨幂检验自己粉丝忠诚度的一次很好机会。毕竟,相对而言,青春偶像的粉丝虽多,但是在票房转换方面,却因为种种因素,很有可能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至少,杨幂在《孤岛惊魂》中的表现绝对是全方位的,也是值得一看的。无论是蓬头垢面,足够牺牲的造型设定,还有偶一为之的小露性感,甚至是初试啼声的主题曲,都给影片打下了深深的杨幂烙印。

  对于个人而言,陈小春(微博)、谭俊彦,叶山豪、SHINE(徐天佑(微博)、黄又南),蔡淑臻、安雅(微博)几位不尴不尬青春偶像,或许在杨幂的光芒之下,稍微逊了几分风采,但是褪去偶像光环后的他们或者她们,在表演方面却更见功底了。同时剧本足够丰富的支线情节,也给了他们足够的表现和发挥的机会。把整个《孤岛惊魂》的群戏表演都拉高了一定的层次。

  还是那句话,指望《孤岛惊魂》能够象海外经典恐怖片那样,充分满足重口味观众的需求,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之下,能够整合好资源,在规定的框架之内,将悬疑和惊悚的故事做到最大限度的好,《孤岛惊魂》已经完成的非常不错了。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