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D转3D技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7:36  新浪娱乐
2D转3D流程示意图 2D转3D流程示意图

  2D转3D介绍

  娱乐产业飞速发展,而电影产业也已经开始步入了3D时代,从传统电影出现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2D的电影,2D转3D可以让2D影片绽放3D的魅力。在3D电影的制作中,由于拍摄上物理的限制,很多特殊的镜头是拍摄不出正确的3D效果,和得不到需要的3D艺术效果的。必须得使用2D转3D,才能的到想要的结果。以诺视景有着多年资深的3D&4D经验积累,拥有资深的3D&4D导演团队。以诺视景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创新,积累了丰富2D转3D的经验,从转换效果到转换效率都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并开发出一套舒适感,物体出屏、景深效果可控的2D转3D技术和电影级生产流水线(包括制作技术平台ENO3D)。

  Q:什么是电影级2D转3D?

  A:2D转3D有很多实现方式,比如实时近似景深转换、分层分片式转换、空间扭曲转换等,这些立体方式都不能实现正确精细的立体。这种近似立体,深度不准确,观看不舒适,达不到电影级别的要求。ENO3D的2D转3D不但能实现精确的景深,而且能达到深度可控可调节,更可达到物体出屏,而出屏距离可控。

  Q:为何需要资深的3D&4D立体导演团队?

  A:做一部3D&4D立体电影,不但是一项工程,更是一门艺术。传统的电影有很多优秀的故事导演,但立体导演甚少。一部3D&4D立体电影需要有一个成熟的立体拍摄、制作方案。要达到顾及观众的观感舒适和故事的紧密结合,必须对3D立体有深刻的理解才能可行性的解决方案,那么资深的立体导演的配合就非常重要了。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