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7:32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撰文、编辑/丁杰静

  上期艾美专题展示了经典美剧之间的拼杀博弈,本期继续讨论播出的新剧如何“拼在当下”:《广告狂人》能以复古华美、波谲云诡夺下“四连冠”,就难怪相似风格的三部新剧成群结队来势汹汹;蒂娜·菲曾带领《我为喜剧狂》横扫好几年的艾美大奖,就难怪同是中年才情美女的劳拉与惠特妮也将主演、制片一同揽上身……看主创们拼杀创新,老剧新剧同台PK,看官们乐得恣意快活,这个十一假期,宅得不要太过瘾!

  时代感 之拼

  《广告狂人》VS《大西洋帝国》《泛美之旅》《花花公子俱乐部》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花花公子俱乐部》

  艾美奖四连庄的《广告狂人》成功“催生”了一大批前赴后继的时代剧,已经播出且口碑良好的有《大西洋帝国》(详情请参见上期《精品》),尚未播出的是今年的新剧《泛美之旅》和《花花公子俱乐部》,都是复古华丽的范儿,搭配波谲云诡的时代背景、活色生香的行业故事。

  由著名制作人布莱恩·格雷泽推出的《花花公子俱乐部》,从一开始就引起巨大关注,除了之前杰夫·霍夫纳饰演男主角尼克的噱头之外,挑战60年代道德桎梏的剧情设置更加引人入胜,芝加哥的这一所“花花公子俱乐部”,任何人都可以在此享受到活色生香的服务,男主角尼克·达尔顿是当地最有名的律师,同时也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他与城里最有权势的人们打上交道,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搭救了一位误杀黑帮老大的女子莫琳,她之后成了俱乐部里的招牌兔女郎。尼克在俱乐部中也有着老相好——俱乐部里的交际花卡罗尔,卡罗尔深知自己已经青春不再,寻找合适的出路是她的最大愿望。俱乐部里还有一心想要成名的黑人兔女郎布兰达……你可以看到,在“花花公子”成为一个改变美国文化的品牌之前,它还是如此鲜活的时代记忆。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泛美之旅》

  另一部《泛美之旅》也毫不逊色:激情,嫉妒,间谍活动,每天都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上演。除了60年代的复古风情,还有喷气机时代的蓬勃朝气,充满情欲纠葛的情节,比《广告狂人》更出彩的,还有像摇滚明星般的飞行员和当时被认为最有魅力的空姐。在泛美航空这家最大的航空公司里,有迷人自大的机长,空姐里有混进来的美女间谍、获得过选美冠军的落跑新娘、为环游世界从叛逆少女变成的归顺乖乖女……如果你被《广告狂人》消耗了太多的脑细胞又偏爱复古,不妨用这部新剧来换换口味。

  搞笑才情 之拼

  《摩登家庭》VS《追梦女孩》《绅士养成记》《郊区故事》

  喜剧向来是美剧的重头戏,但今年不少新剧将播出时间挪至10月下旬,尤其是能与新晋“喜剧霸主”《摩登家庭》相提并论的家庭喜剧暂时寥寥,导致十一期间的新喜剧并没有出现泉涌之势,不过在为数不多的“急先锋”里,倒也不乏惊艳之作。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追梦女孩》

  《欲望都市》总监制迈克尔·金打造的新剧《追梦女孩》就创了收视新高,剧中,一个“不知道老爸是谁”、打两份工自立的布鲁克林穷女孩麦克斯,遇见了有钱老爸刚坐牢、穿着香奈尔就来餐馆打工的“前千金小姐”卡罗琳,后者虽然连“把番茄酱摆好”的餐厅术语都能理解成“让番茄酱结婚”,但以商学院的学历,转身就把前者的纸杯蛋糕偷偷卖了高价,小赚一笔,至此两人开始惺惺相惜,商量筹集25万美元来共同开创新事业。该剧亮点多多,除了很色很直白的俄罗斯厨子,很矮很冷笑话的亚裔老板,很老很有思想的收银员,还有个很好玩的创意:每集结束,都会将两人攒下的钱标示出来,告诉大家她们与梦想的距离。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绅士养成记》

  两位青春美少女之后,CBS再派出两位性格冲突极为明显的“大叔”殿后,《绅士养成计划》华丽登场:安德鲁堪称“极品绅士”,他穿着举止得体,说话细柔,为杂志的礼仪学专栏撰稿。和他相比,波特则只能算是一个“野蛮人”,他信奉直来直去的行事准则,荤段子总是随手拈来,讲话永远都是大嗓门。前者的上司突然要求他改写些更性感时尚的文章,为了不丢饭碗,安德鲁只好向一面之缘的波特求助,后者刚从父亲手里继承了健身会所,健硕粗俗的他正是很多人眼里的“真男人”,于是,两个完全不对路的人就这样被命运凑到一起……大卫·霍斯比与凯文·狄龙这对活宝确保了本剧的高质量笑点,霍斯比兼任主演与编剧,相当游刃有余,而狄龙依然沿袭了《明星伙伴》里咋咋呼呼的招牌表演风格,两人珠联璧合,笑料飞溅。

精品购物指南:新美剧如何“拼在当下”(组图)《郊区故事》

  接下来上场的是《郊区故事》,“悲催”的单身父亲乔治,自打在女儿的床头发现一盒避孕套之后,他就打定主意离开物欲横流的纽约搬去郊区生活,但女儿泰莎对于郊区修剪过头的草坪、顶着蓬松头型挺着大胸的乡村家庭主妇有些恐惧……该剧的跳脱之处在于犀利旁白和堪比恐怖片的惊诧剧情拐点,还有小小的神经质,也让这部搞笑喜剧与众不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