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龙门飞甲》:龙门客栈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8:14  北京晚报微博
评《龙门飞甲》:龙门客栈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龙门飞甲》海报
评《龙门飞甲》:龙门客栈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反派版海报

  孙江月

  1992年,一部《新龙门客栈》成为了香港武侠电影的经典,近20年后,昔日的演员一个个躲在了时光的背后,鬼才徐克又给了我们崭新的刺激,把旧瓶添了新酒,借着3D的春风,《龙门飞甲》对传统题材武侠电影进行了一个新尝试。于是在血雨腥风、刀光剑影的大漠中,又出现了一个个新的面孔去找寻失落已久的江湖情怀。

  《龙门飞甲》说的是《新龙门客栈》的续集,依稀能找出过去的金镶玉和周淮安,正是周迅饰演的凌雁秋和李连杰(微博)饰演的赵怀安。在一把火烧了龙门客栈以后,凌雁秋一往情深找寻赵怀安,而身处乱世,英雄最忌气短,儿女情长对赵怀安而言乃身外之物。直到凌雁秋一再牺牲自我,协助赵怀安满足他的英雄情结,最后赵怀安在生与死的边缘才有所觉悟,相忘于江湖不如相濡以沫。周迅反转男性角色,而陈坤(微博)一人分饰阴柔狠毒的大人物和插科打诨的小混混,这两位实力派影星一直稳定的演技自不用说。尤其是周迅在戏中,论扮相不如范晓萱(微博)惊艳,论性格不如桂纶镁(微博)另类,而就是这种泰然自若的境界于气场于情义都吸引了大部分的关注度,风头甚至盖过李连杰。李连杰延续以往风格,只负责武术,在戏中也并未有太多感情戏份,比起之前票房口碑皆差的《新白蛇传》,这次李连杰应当能借徐克的大旗挽回不少颜面。自去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来,徐克就一直力求颠覆过去任何传统的武打场景,不断地发挥想象力将动作戏置身于各种新奇特的空间。这次在《龙门飞甲》中,赵怀安和雨化田在龙卷风中打斗的场景成为了整部戏的高潮,为了避免对手之间被吹散,特意提前安排好一个铁链将两人缠绕起来。单是龙卷风就已经让人惊心动魄,还要进行厮杀和角力,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武侠史上前所未见的巅峰对决。

  范晓萱饰演的素惠容也是一大亮点,她不再是《健康歌》里蹦蹦跳跳的小女生,也不再是顶着一头黄毛的朋克女,一头飘逸的长发加上楚楚动人的模样着实让人我见犹怜,之前的容貌太动人所以在最后忽然反转成奸细的时候让电影中的角色们和看电影的观众们都大吃一惊。最为颠覆的应该属桂纶镁,从《蓝色大门》里走出来的那个安静女孩可塑性这么强,一向走清纯路线的她却展露了极其野性不羁的一面,好在演技收放自如,所以从乍看上去不是那回事到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最后不能不提的是李宇春,她饰演的顾少棠出镜时间虽晚,但是她怀揣凌雁秋和赵怀安的信物——笛子,成为唯一留守龙门客栈的人,继承了凌雁秋的痴情,默默地等待那个人看透风景之后回来陪她细水长流,也是为下一部续集做了铺垫。龙门客栈被烧毁,重建之后又被龙卷风吞噬,然而只要有江湖在,就有新的龙门客栈。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