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少色《色,戒》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2:08  重庆晨报

  作者:聂晶

  千呼万唤,左盼右等,《色,戒》终于来了。很显然,大家关心它的最大重点就是梁朝伟(听歌)汤唯的激情戏;很遗憾,内地版《色,戒》不色。去色之后,大家只能看见两人在床上的面部表情……但我重点要说的是,李安为内地亲自量身剪裁的《色,戒》绝不会因为没有色,或者不够色,就失去精彩,它依然会成为大师级文艺片的典范。

  据看过国内版的知情人士透露,抛开情欲期待,细细品味李安的新作,它仍是一部细腻的、意味深长的文艺佳作。一位同行在QQ上给我留言说:完全没有必要用情欲戏来为这个电影做噱头!情欲只是表面,满足感官刺激的一面,另外的东西需要你去感受!

  在我看来,《色,戒》根本不需要情欲做卖点,有李安、有梁朝伟两位华语影坛的顶尖导演和演员做卖点还不够吗?李安对演员、动作、场景的苛求都可在片中一见,即便是在威尼斯首映中看过原版的我,也因情欲戏过多而偶感不适。

  去看《色,戒》吧!脱光了衣服吸引人并不难,难的是不脱衣服也好看,李安,他可以游走在两者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