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非常李安,更多伤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31  新京报

  作家:成英姝

  我真的觉得电影实在比小说好看太多,精采太多,也复杂太多。他从原著里一定一开始就找到了他感觉耐人寻味的点。我并不喜欢张爱玲原著里这一男一女各自的世故狡猾,但是李安的版本,就是非常李安,比较隐晦,比较压抑,也许一样无奈,但更多是细腻柔情的伤感。

  梁朝伟(听歌)在本片的演出我只能用“惊人”、“前所未有”来形容,我从未见过一个男演员能演绎那样令人痛彻心肺的孤独感,你几乎可以感觉当他的表情是极端绝望的时候,就是他几近高潮的时候。这样一个恶魔的内心,是千般恐惧和孤独的,那种压迫感实在让人不敢相信演员可以做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