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汤唯的蹿红触动了谁的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9:43  红网

  作者:陈潭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来,汤唯每一次的亮相,言行举止都透出一种沉着和淡定,着装更是显出精心的设计。在与李安梁朝伟(听歌)陈冲(blog)章子怡王力宏(听歌)这些明星、前辈相处时,汤唯的态度谦恭而不谦卑,骨子里透出的大气让人不禁对这个新人刮目相看。(11月25日《广州日报》)

  随着电影《色,戒》的放映,近来媒体的关注不仅限于电影本身,也延伸到电影中的演员,尤其是女主角汤唯。有人评价说,上帝创造了女人,李安也创造了汤唯。诚如此言,汤唯凭借主演李安执导的电影《色,戒》迅速蹿红,人气急升。然而,蹿红的汤唯不仅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触动了一些人的神经。

  作为新人,汤唯是幸运的。没有李安导演的提携,没有与梁朝伟演床戏,即便演技如何的了得,汤唯也不会有如此的成就。正是借助李安导演的华丽外衣和永不褪色的情色密码,汤唯才能打开成功之门。从红地毯上的一招一式,到回答问题的淡定谦恭,媒体关注汤唯如此的细微,对于汤唯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媒体的关注,预示着汤唯的成功。

  也许是出于新人的身份,媒体开始怀疑汤唯经过了专业训练,才能在众多大牌面前态度谦恭而不谦卑。从首次亮相威尼斯开始,汤唯身形还略微僵硬。之后,谨慎选择出场,保持神秘感,都能让人感到汤唯背后有一个专业团队。判若两人的变化,没有逃脱媒体的法眼。

  在媒体的潜意识里,从小明星阶段到大明星行列的迈进,需要经历长时间的磨练。然而,汤唯却成了另类,对于汤唯媒体只有从另类解读,揭开汤唯迅速蹿红的内幕。汤唯的变化确实令人难以置信,如此大跨度的变化,只能被怀疑有专业团队指点。但是,这一切的怀疑,源于汤唯的蹿红触动了媒体的神经。汤唯是一块正在开掘的宝藏,背后的娱乐价值正是媒体挖掘甚至怀疑的动力。

  其实,不仅是媒体,一些人也被汤唯的迅速蹿红所触动,想借此火上一把。前不久,有爆料者声称,《色,戒》激情戏由替身完成,而她正是汤唯的替身。现在来看,这只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骗局,而这场骗局源于汤唯的蹿红触动了他的神经。神经过头了,名利的诱惑会产生恶念,滋生各种骗局。

  不论汤唯是否经过专业团队的打造和调教,也不管汤唯的蹿红触动了谁的神经,汤唯的确是另类风景。我们何不暂且抛开一切,欣赏《色,戒》,欣赏风景,这岂不乐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