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今年金马奖,怎么看怎么黯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05  重庆晨报

  作者:云之东(blog)

  如果没有李安豁出去地装可爱,如果没有汤唯感谢王力宏(听歌),如果没有李安抹去汤唯脸上的泪,今年的金马奖可说是怎么看怎么黯淡。

  红毯上的星光前所未有的黯淡,李安、舒淇、汤唯、李冰(blog)(听歌,blog)杨采妮(听歌,blog)陈冲(blog)郭富城(听歌)陈慧琳(听歌)、王力宏、莫文蔚(听歌),能真正称得上大华语区的明星,大约也就是这么屈指可数的几位。如果在明星前加上电影,那么陈慧琳的身份更多是歌星;王力宏在影坛也还是新丁;莫文蔚,这一年的新闻,似乎是她的代言和她的恋情;而杨采妮,好些日子没在银幕上见到她了吧。

  这样的黯淡我们是没准备的,因为知道了梁朝伟(听歌)周杰(blog)伦、赵本山范冰冰(听歌,blog)等不能到场,我们预估了这场星光早已远离风暴,但实在也没想到会黯淡至斯。于是女星们在红毯上大秀身材,把我们看得脸红心跳。

  颁奖礼也实在无趣得紧,嘉宾们说着无关痛痒的玩笑,超时发言成了他们最大的乐趣。也许是如今的台湾电影太少了,所以电影人们牢牢抓住金马这棵最后的救命稻草,既然不能通过电影成名,至少也在颁奖礼上多说几句混个脸熟。如果不是吴君如撕了获奖名单,李安积极配合她手忙脚乱,我们差点忘了嘉宾除了站在台上嗦外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一点气氛,一点不想瞌睡的气氛。可谁又记得,吴君如这惊天一撕,不过也是当年香港金像奖曾志伟(听歌)玩过的把戏。至于王晶与朱延平的互讽,那也是在金像奖里笑过的场面。

  说来有点可笑,金马颁奖还要靠香港影人来搞搞气氛,可日落西山的香港电影,又有谁去挽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