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章子怡只是一位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26  天天新报

  章子怡站上了风口浪尖,又。

  自打成了“国际巨星”,章子怡就再没回到“岸上”,所以,她的“伟大”可能被“低估100倍”,也可能被“高估100倍”,但绝不可能被“平估”。因为在好莱坞电影里扮演性感凶残的华裔女杀手,章子怡令某些国人感觉受辱,不知算是高估了章的“伟大”,还是低估?

  反正,因为没看过《骑士》,未能及时“受辱”,我对“受辱者”的愤怒,很难感同身受。单从报道看,章子怡演的乃是一华裔,即便在电影里行为不端乃至杀人越货,那也纯属美国人民内部矛盾。要说侮辱,那首先侮辱的也是美国警察——怎么还有那么多“兽父”逍遥法外?美国警察没抗议,章子怡父母也没觉得女儿在电影里拿一小刀到处捅人还跟警察玩“躲猫猫”有何不妥,我们再愤怒,会不会显得G点太低?

  我想说的是,章子怡在《骑士》里扮演的那角色,再凶再狠再低级,那也只是一个角色。刘德华都在《门徒》里演过毒枭,你还能把他当坏人啊?相比扮演“华裔女杀手”,我更怕看到章子怡演“国宝”,代表“13亿人”穿梭于各大秀场,那更容易让我起鸡皮疙瘩——身为13亿的一分子,“章子怡、巩俐”代表不了我,“成龙李连杰”亦然,每个人的形象都是自己的。想到了这一层,也就很难“受辱”。

  下面说说电影角色及其影响力。虽然导演常说“角色无大小”,但从观众的角度看,电影角色既分“大小”,也分“主次”。在好莱坞,华人、华裔出演的角色就多是小而次的。道理很简单:面对庞大的北美受众,挑一个“黄皮肤”来担纲主演,必然要承担巨大的票房风险。所以,章子怡既想进军好莱坞,又想在影片中出演女一号,那么加盟恐怖片就顺理成章了——因为恐怖片制作费低廉,票房有保障,在哪儿都一样。

  但小角色未必没有大影响,尤其是华人、华裔明星在好莱坞出演的小角色。成龙、李连杰在好莱坞出演负面角色的机会,比章子怡要多得多,可他们为什么不出演?想想吧!如果你是打算“豁出去”,一切皆为进军好莱坞着想,那另当别论;如果你还指望自己的“伟大”被“高估100倍”,那就必须考虑“某些国人”的感受,虽然你只是一个演员。方块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章子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