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唐山大地震》推动中国大片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大地震》推动中国大片时代来临
  2010年7月21日,湖北宜昌市民在观看《唐山大地震》海报。《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上映。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根据小说《余震》改编,描述1976年唐山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救了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们去修补的悲感情节,再一次勾起人们对那一段惨痛灾难的回忆。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8月2日电 电影《唐山大地震》公映一周以来,掀起了收视狂潮,目前票房收入已经接近3亿元,并依然以每天接近四千万左右的速度在增长。虽然IMAX版本的银幕数少,但创造的票房表现非常好。有专家表示,作为我国首部IMAX电影的《唐山大地震》已经开启了我国的大片时代的来临。

  在电影《唐山大地震》公映之初,导演冯小刚曾放出豪言壮语称票房会达到5亿元,引起了很大的争议。7月29日冯小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公开了电影票房成绩: 截止到7月 27日,上映 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创造了又一个票房奇迹。该片在全国11家IMAX影院上映,首周末票房收入高达64万美元,平均每张IMAX银幕收入约为5万5千美元。由于IMAX银幕的数量有限,许多地方的IMAX版本的电影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订购的团体票排期已经顺延到了8月中旬,却依然不能满足观众们的需要。

  第一部IMAX电影诞生在1970年,但它真正的风靡世界却只是近几年的事情。电影技术的发展,尤其是IMAX技术的发展对电影本身来说是一个福音,也为观众们带去震撼非凡的试听体验。原来我国的电影院都是以胶片来放映。现在新开的多厅影院用的数字机会越来越普及。我国新上的银幕绝大多数会采用数字放映机,这是一个趋势。在数字放映机的应用上会有立体效果,这也是一个趋势。同时IMAX采用的数字放映机也开始大面积的使用,从一定的层面上来说IMAX技术的发展也带动了我国电影产业和技术的革新,让中国电影也能很快和世界电影技术接轨。IMAX进入中国市场较晚,发展速度却很快。据了解,在08年,我国就已经拥有的15家IMAX影院,截止到2010年底,这个数字会成倍增加,我国已成为北美以外第二大电影市场。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RICHARD L. GELFOND先生表示,《唐山大地震》的上映标志着IMAX公司开始进军非英语商业电影,而该片首周末票房的成功也预示了该战略的美好前景,这同时坚定了他们将转制更多的华语及其他市场IMAX大片的信心。这印证了中国大片时代来临的说法,也让电影的爱好者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