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父寻仇》:不太给力的真善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12  新浪娱乐
《为父寻仇》剧照 《为父寻仇》剧照

  和拉斯-冯-提尔誓言今生不踏上美国土地不同,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毫不掩饰对美国的喜爱,《为父寻仇》虽然打着摇滚乐和寻找纳粹复仇的幌子,骨子里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美国公路电影,影片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情节,西恩-潘(Sean Penn)的表演谈不上有什么新的突破,到也令近2个小时的平淡剧情显得不是太沉闷。

  由西恩-潘饰演的退休摇滚歌手谢安在都柏林过着空虚无味的日子,一日获悉和自己疏远了30年的父亲在纽约病危,本打算赶去见父亲最后一面的谢安还是迟到了一步,在获悉父亲在当年曾遭到一名纳粹战犯的羞辱后,谢安踏上了为父寻仇的道路,穿越美国寻找这个藏匿起来的纳粹,一路上,只有儿童心智的谢安邂逅了形形色色的人,渐渐让他发现自己在为父寻仇的道路上,更多地是找到失去的自己,以及和父亲之间点点滴滴的回忆。

  影片虽然受“复仇”这一主题所驱动,但却没有什么仇恨和暴力的元素,所谓纳粹、复仇、摇滚乐也都是漂在公路上空的浮云,《为父寻仇》更多的是关于一个心智不成熟的人通过公路之旅来寻找自己的成长过程。除去片头谢安在都柏林那段毫无生气的戏份,影片大多数时间都是一种“老顽童”看美国的调子,伴随着80年代的英伦风摇滚乐,经典的66号公路再次进入电影观众的眼帘,这一次没有毒品、没有凶杀或者别的坑蒙拐骗,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和谐,影片到最后也没有迎来严肃的复仇,而更像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谢安最终通过这个美国之旅找回了自己,也迎来了和母亲真正的团员,一切都是那么真善美,可惜的是,总是让人觉得少点力。

  西恩-潘在片中扮演的退休摇滚歌手有着鲜艳夸张的外表造型和类似智障的言语能力,这到是让影帝又获得了一次充分发挥自己演技的机会,不过和《米尔克》比起来,这个形象并没有什么特别讨喜的地方,而且还和他不太成功的形象--《我是山姆》有明显重复的地方。影片的清新基调和优美的镜头语言可能会赢得一部分影评人士的喜爱,但缺少起伏的剧情和毫无个性的大量配角恐怕也难让影片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中停留很长时间。(Lee)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