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商报:萧淑慎,一切随毒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10  西部商报

  作者:文隽

  娱乐圈的“黑色风景”

  今年7月才因吸毒被勒戒完毕的艺人萧淑慎(听歌),近日又涉嫌吸毒遭逮捕!萧淑慎因吸毒暴瘦了十多公斤,几乎不成人形。警方指出,萧淑慎这次再犯,最高将面临五年以下的刑罚。

  萧淑慎因再次吸毒而被捕,这不由让人想起去年她、庹宗康、屈中恒等因涉毒而向公众致歉、泪流满面的场景。明星吸毒的新闻一直是娱乐圈的一道“黑色风景”、层出不穷,戒而复吸的新闻则为这道“风景”增添了更为沉重的调子。

  我认为萧淑慎是决定放弃她的演艺事业了!人能犯错,只要知错能改;但一错再错,就属于死不悔改,真的无可救药了!

  真不明白,台湾地区的演艺界为什么总有艺人因为沾上毒癖而被勒戒。要不是他们贩卖“毒品”的途径特别宽松,就是警力防犯特别不严;再不就是狗仔队特别神通广大,或者艺人本身不太当一回事,掉以轻心。尤其在一些夜店场所,在互相感染的气氛下,你一口我一口的,就闯出祸来。

  在萧淑慎再陷 “毒海”之前 ,就有一位女艺人向公众致歉,承认因为忍受不了压力而吸食毒品。可惜,任何解释都不会让人觉得她可怜,值得同情。在她之前,从胡瓜(听歌)到大炳,都已有先例,这些公开致歉认错的场面,亦不能令观众原谅,甚至会认为,若非被逮个正着,才不见得他们会深切反省!

  但其实也有成功翻身的例子。像苏永康(听歌),几年前在台湾“出事”,如日中天的事业一落千丈,没有人找他登台唱歌,没有人找他代言拍广告,他自己也坦承,当时是人生的谷底。还好他有一位精明能干又具眼光远见的经理人黄柏高,将他“送回”内地拍电视剧。四五年来,真正的修心养性,远离是非(当然也远离那些精神药物),埋首默默工作,终于,上两个星期,他成功复出,在台北开了他多年来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用他妈妈鼓励他的话:“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

  苏永康当然深知不能一错再错的道理。

  萧淑慎本是大有前途的,尤其在三年前的金马奖颁奖礼红地毯上,她以一袭露背低胸的性感晚装出现,艳惊四座。我记得那晚之后,很多香港和内地的制片人都向我打听,这女星是谁?其中包括王晶

  染上毒瘾,什么都会随着那冉冉上升的“毒烟”烟消云散。去年她犯错被揭发,当众忏悔,阿Q一点来看,本可视为提升人气的手段。但可一不可再,一个屡次不能在毒海抽身的女艺人,谁还会相信她?谁还会用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