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赵文瑄的电视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27  新京报

  作者:柯南

  赵文瑄(blog,赵文瑄吧)给人的感觉一向是挺文艺小资的,无论是《喜宴》(《喜宴》吧)还是《白玫瑰红玫瑰》、《大明宫词》(《大明宫词》吧)中,都是一副很有知识有层次的文艺忧郁范儿。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赵文瑄却向记者强力推荐了被一般电视业内人士来讲都不以为然的乡土剧和主旋律剧。

  赵文瑄说,最近他最喜欢的两部电视剧就是《都市外乡人》(《都市外乡人》吧)《交通警察》(《交通警察》吧),说实话,连我们现场采访的电视记者对这两部作品都不甚了解,只知道一个是农村题材,一个是主旋律。赵文瑄对其大嘉赞赏,“真的很好看,我在剧组拍戏的时候,经常是到了晚上7点多就催着他们快点拍,说自己要赶着回去看电视剧呢,大家问我看什么,我说《交通警察》,他们还都很惊讶。”而对于被某些导演看作是“制作精良、浪漫唯美”的都市文艺题材作品,赵文瑄反倒不很感冒。在对内地电视剧进行概括的时候,赵文瑄说了一句超强的话,“我觉得我们的电视剧有自己的强项,就是农村题材和主旋律,不矫情、不装逼。”

  除了对于乡土气息主旋律电视剧的偏爱以外,赵文瑄在谈到接戏的原则时,也是相当的“乡土”,声称自己的第一标准就是酬劳,就算剧本很好,酬劳低的话“也不会理它”,“因为现在找我的戏很多,我并不能够区分哪个靠谱儿,哪个不靠谱儿,我只能用酬劳来做一个先期的划分,如果这个戏足够有诚意,足够有实力,能够达到我这个基本的酬劳要求,我才会答应继续来看剧本。千万不能相信那些制片人跟你说这个主题特别有意义、大家要‘一起来共襄盛举’而降低片酬,都是制片人在捞钱。”

  而经常被用来“忽悠”演员的“央视大剧”也被赵文瑄归为不能相信的承诺,“这部剧到底能不能上央视,谁能说得准啊!只有酬劳不会骗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