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有什么大不了的,值得这么小题大做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6:33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小鼓0313

  我终于忍无可忍了,什么修养我也顾不得了,有些话憋在心里不说不痛快!

  关于#{1赵薇1}#那张所谓的“有军国主义倾向”的照片,有什么大不了的,值得这么小题大做!?(很不凑巧,我就是学政治的)

  第一,那件衣服上的图案的确很像日本军旗,可那毕竟不是日本军旗。日本军旗的旭日应有18道光,而就赵薇的那张照片来看,顶多就14-16道红边而已,这点可以根据几何对称推算。相似并不意味着等于,这个道理总该是人尽皆知的,总不会那些指责赵薇“有军国主义倾向”的人都是“见了胡子就叫爹”的主儿吧!

  第二,就算赵薇穿了有日本军旗的衣服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有些明星可以大摇大摆地穿着印有英国国旗的衣服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音乐盛典上,赵薇就不能穿着“类似”于日本军旗的服装出现在《时装》杂志上呢?如果说作为中国人不能忘记日本侵华的历史,那么作为中国人就应该忘记八国联军侵华的耻辱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许多媒体可是屁颠屁颠地跟在两个穿着英国国旗装撞衫的小明星后面乐此不疲的竞相报道呢!为何当时不曾指出,现在却对还没“完全”着日本军旗装的赵薇大加责难呢?恐怕还是有些人妒忌赵薇人红吧!

  第三,那本《时装》杂志早已出版多时,为什么有些媒体早不骂,晚不骂,偏偏现在才拿出来炒作,恐怕还是和赵薇不肯接他们的戏有关吧!那些人想:好啊!赵薇,你既然不愿做我们的摇钱树,那么我们就鱼死网破,让你身败名裂,变成一文不名的破树!只是可怜了那些义愤填膺的爱国民众。其实大家做人可以放轻松一点,何必一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就非要牵扯上历史、政治呢!就好象大家能接受染发,不认为那是忤逆父母;能接受女孩子穿皮短裙,不认为那是轻浮(在西方国家,只有妓女才穿皮短裙)一样,赵薇穿上“类似”日本军旗的服装也不过是追求美罢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况且先撇开是否有军国主义倾向不谈,那身打扮的确很时尚。如果硬要为此加上一个“有军国主义倾向”的头衔,那么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抵制日剧呢?要是一件小小的衣服就能影响人的立场、倾向的话,那么日剧就更可怕了,那可是文化领域的意识形态渗透呀!大家可别忘了当年我们的苏联老大哥就是被意识形态的和平演变搞垮的呀!只是前两年日剧流行的时候,那么多的“爱国人士”怎么就没一个人站出来给大家提个醒儿呢?如果一个人的立场、倾向是那么容易就被影响改变的,那恐怕也只能怪他自己修养不够高、意志不够坚定了。如果“爱国人士”们都喜欢小题大做,那么干脆我们走回闭关自守的老路好了!

  这里我还要向那些对赵薇有偏见的人们提个醒儿:别动不动就说赵薇“素质低”,也别老揪着人家小辫子不放,跟在一些媒体屁股后面落井下石。毛主席他老人家不是教导过我们“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吗?马克思也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们本人有亲自接触过赵薇吗?如果没有亲自感受过,就整天把“赵薇素质低”看作是真理一样到处散播,那么恐怕你们也不是什么素质高的人。要是你们能够虚心承认自己素质不高,那么你们还有救,;要是你们不愿承认自己素质不高,那么我只能说你们真可悲,你们肆意践踏着别人的尊严来抬高自己,不正是说明了你们的心虚吗?再者,即使赵薇真的披了与日本军旗一模一样的旭日方巾,也并不全是她一个人的问题。不问青红皂白地就把全部责任归咎于赵薇,充当一些喜欢兴风作浪的媒体的应声虫,对一个才25岁并且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子不加以宽容、爱护,反而大肆地冷嘲热讽,这应该算不上是高素质之人的所作所为吧!

  更何况,我认为那根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都21世纪了,大家记仇的方式是不是也该变得更先进点儿。一味地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上花费时间大做文章,倒不如把时间节省下来好好钻研强国之道,免得未来哪一天小日本再来欺负我们时,我们只会用最原始的“唾沫淹人法”,恐怕那时侯就算花上16年时间我们也未必能赢得“抗战胜利”!如果大家不同意我的看法,我也没办法,那就干脆和日本断交好了,这样爱国爱得更彻底,还很有“骨气”呢!

  当然,最可恶的还是那些幕后炒作的黑手。其实,“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要是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他们的“良苦用心”。这也正暴露了他们的不自信,看来他们也知道如果没有赵薇这棵摇钱树,他们是撑不下去的!

  最后,我只想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同时,也要声明,我不是故意要针对某些人。对于那些被我有意或无意伤害了的人们,我只能说是你们的行为先让我实在看不过眼的,我只是表达了我作为一个懂得欣赏赵薇,愿意爱护赵薇的人的观点看法而已!

  当然,欢迎持不同意见者批评指正,但请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发表评论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薇演店小二王菲反串 《天下无双》剧情曝光(图)(2001/12/05/ 15:43)
与《大话西游》导演共同执导 王家卫贺岁片昨开机(2001/12/05/ 15:41)
女主角还是赵薇 周星驰明年将拍《少林足球》续集(2001/12/05/ 15:38)
针对传闻赵薇表态:拍不拍《还珠3》还很难说(图)(2001/12/05/ 15:36)
愿花100万请赵薇拍电视剧 邓建国又出惊人之举(2001/12/05/ 15:33)
网友评论:公众人物的义务(2001/12/05/ 15:31)
“十大亚洲之星”网上评选 赵薇得票遥遥领先(图)(2001/12/05/ 15:31)
网友评论:“日本军旗装”是流行元素?(2001/12/05/ 15:24)
赵薇身着“日本军旗服装”事件引爆各大网站(2001/12/05/ 15:23)
军旅小说家:这次事件可能是有意识的策划(2001/12/05/ 15:20)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